2013農曆年九天假期,大家應該都會安排戶外旅遊行程,恆春半島應該是大家很青睞的一個地方,如果大家很怕人擠人,想稍稍避開車陣、人潮,車城附近、往四重溪牡丹的199縣道沿線,倒是可以走走的地方。車城是我將來民宿興建的基地所在,如果大家有來車城,在車城省道26線市街往四重溪方向199縣道走,約300公尺即可看到左方的車城國中,車城國中斜對面一大片農地(有時會種稻、洋蔥,休耕時會種玉米、波斯菊、向日葵)就是我將來的民宿所在地。

車城街上有一座福安宮,是東南亞最大的土地公廟,農曆年來此拜拜的信徒相當多,福安宮旁的市集有許多當地的特產、名產、小吃,也是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這裡有比較著名的餐店即是「熊家萬巒豬腳店」,停車方便、餐廳很大,但是一餐吃下來需要花上幾張大鈔。如果想吃點簡單、不貴,但又好吃、有味道的,在車城中油加油站旁的福安路「黃家綠豆蒜」隔壁不遠,有一家「阿展伯(媳婦)麵店」倒是可以品嚐看看!



阿展伯(媳婦)麵店是車城當地一家超過30年的老店,原本開在福安宮附近,由阿展伯本人經營,這兩年才遷到現址福安路,黃家綠豆蒜旁。



由於阿展伯年事已高,所以現在這家麵店主要由阿展伯的媳婦與兒子在經營,由於不懂得網路行銷,所以來到這裡的遊客大都只知道「黃家綠豆蒜」,很少人知道這家麵店好吃,也因為這樣,假日來到這家麵店用餐,不太需要等候太久,大多還有位子可坐,但是我很怕我的報導後,人潮又一堆,農曆年我在來用餐,恐怕自己要好好吃一頓也難。但是可以預見,將來我的民宿開幕,這家麵店將會有我很多民宿的顧客來這裡捧場,所以大家來到恆春半島,要趕快捷足先登,來麵店嚐嚐。





店裡除了麵之外,小菜也是必嚐的!鄉下人滷的豆乾、豬頭皮、雞胗、鴨胗都特別好吃,還有壓在盤子裡的俗稱「粉腸(粉紅色)」也是在南部比較看到得到小菜。



這裡有陽春麵、油麵、板條、意麵、乾麵、麻醬麵、肉燥麵、餛飩麵、榨菜肉絲麵。擺在架上的麵條一把一把的丟放著,數量不少,瞧瞧麵條本身外觀,就知道是正統的手工麵、很好吃模樣。



阿展伯(媳婦)麵店的各式麵條,吃起來都相當扎實,不管是湯麵、乾麵都很美味,像似下圖的意麵淋上鹹香的肉燥,放入特別滷過的豬肉片與蔥花,看似簡單、平凡,但品嚐起來卻是美味地令人翹起大拇指說讚,吃過的朋友,下次在經過車城,一定會再來捧場。



吃過阿展伯(媳婦)麵店的美味麵食與小菜後,往回走幾十公尺,同一條路即是車城著名的「黃家綠豆蒜」,這家網路上超有名的車城小吃,假日經常吸引前來恆春半島旅遊的遊客來此,由於假日購買的人潮很多,購買時可能要花一點時間耐心排隊等候。

                       








★阿展伯(媳婦)麵店
屏東縣車城鄉福安路上(台26線屏鵝公路車城中油加油站前福安路右轉約100公尺可抵)

延伸閱讀:
1.【屏東恆春】紅柴坑搭半潛艇賞珊瑚、熱帶魚
2.【屏東恆春】後壁湖漁港~海景、海鮮皆誘人
3.【屏東牡丹】旭海大草原
4.【屏東】和恆春古城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5.【屏東恆春】貓鼻頭風景區~左右橫跨幾步來到巴士與台灣海峽
6.【四重溪】悠客馬術渡假村~好棒的騎馬體驗
7.【屏東車城】不能錯過的好滋味~熊家萬巒豬腳‧黃家綠豆蒜
8.【四重溪】紅仁鴨蛋的故鄉~潘氏農場
9.【屏東車城】我的夢想、我將來的民宿!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