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朋友到花蓮都知道逛街嚐美食,也知道花蓮盛產的大理石礦是台灣之最,甚至在縣內幾條溪床中,還可以發現珍貴的石頭,但是,許多人卻不知道,也忽略了,其實,花蓮市區內的廣東街上有一條石藝大街,這裡密佈不少間專門販賣石頭製品的店家,來到這裡,經過貨比三家後,您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石製項鍊、手環、戒指,甚至大型的石頭雕刻作品,即使逛逛石藝大街、欣賞這裡的作品,不買任何物品,也會讓您不虛此行!



石藝大街其實離花蓮市區不遠,也相當靠近花蓮著名的金三角商圈,所以下次您若來花蓮市,一定不要忘記來這裡走走!

一走進這個玉石商店集中的區域,可以看到一座舞台,這座舞台在週休假期的晚上八點鐘開始,都會有原住民歌舞演出,也讓這條石藝大街越夜越熱鬧,來這裡走走逛逛、欣賞石製作品,也能相當悠閒享受。







許多石製作品都是栩栩如生,這家石藝文化館的主人很客氣的同意我拍照,真的很難得,讓我很感動!





花蓮生產的石頭,除了大理石外,許多雕刻作品都是以玫瑰石、豐田玉為主,質感真的很棒,價錢也不低,很喜歡這些作品,但是價格對我而言,似乎有些勉強!











還好,這裡除了大型創作製品外,還有一些小型的飾物,五花八門,雕工都相當精緻,當然會讓人興起購買的慾望!













妻子選了一條項鍊,價錢和其他地方詢價的結果便宜許多,讓他覺得很高興,可以買到喜歡又便宜的飾品,女人都會很歡喜吧?而我呢?對那些石頭印章情有獨鍾,好喜歡,但沒出手啦!





精細的雕工,即使不買回家當紀念品,來這裡走走,體會花蓮的人文藝術也是件美事,下次來花蓮,您又多了一處可以遊逛的好地方了!




◎響應低碳之旅,有空歡迎來這裡投我一票!


★花蓮石藝大街
花蓮市廣東街326號(標上地址,只是方便地圖搜尋)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