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2008.10.18刊上yahoo首頁,當日超過3萬人次瀏覽本文。)


看過「海角七號」後,才知道阿嘉在台北短短二分鐘的畫面中,第一幕停格的場景就在我家旁,讓一開始看到這部電影的我,便充滿新奇的感受!

我和電影裡的男主角一樣,同樣來自南部,也同樣落腳在文山區,看到那根阿嘉將電吉他摔壞的畫面,罵了一聲:「我操你,我操你媽的台北!」唉!還真像當年我剛上台北求學時,那種極度的不適應與厭惡台北的心情!

更好笑的是,阿嘉騎的那部跨坐式的60年代鈴木(Suzuki)K100機車,現代年輕人早就不知道有這型號的機車了!可是好巧不巧剛好和我當年上台北時,父親花了5000元向村子朋友購買的石橋機車屬同一外型。唉!當年在台北騎著那部機車還被人家笑聳又有力,但現在創傷還在!所以阿嘉會罵那句髒話,哈哈!我有同感啦!

好奇導演為什麼會選擇我家旁拍攝這場畫面?難道魏德聖和文山區有地緣關係?其實當初拍攝這一幕片段時,當時我曾經看過劇組在這裡出沒,只是不曉得正在拍海角七號,現在每天可以經過海角七號的場景,在目前海角熱潮還沒消褪下,真是充滿新鮮感!

↓下圖就是阿嘉騎著摩托車即將離開台北的公寓,和我家就在同一條巷弄裡!





↓下圖這根電線桿,便是阿嘉砸壞電吉他的路燈桿本尊,當時拍攝時,路燈桿老兄應該感覺很無辜?現在海角七號紅了,應該感到很光榮吧?只是拿東西咂它算是破壞公物,電影歸電影,大家可別這麼做!

還有唷!本來里長說,這根路燈桿有點妨礙交通,打算要拆掉遷移的,結果「海角七號」紅了!里長覺得它太有紀念性了,所以決定不通報拆移了,想來大家還有眼福。我想建議里長乾脆把它申請列為文化遺產,漆上海角七號路燈桿,這樣一定更酷!



↓下圖是阿嘉騎著摩托車離開公寓,奔向台北市區西門町的場景畫面,右邊有一家7-11,是我們家經常光顧的7-11,正前方有一家黃色招牌的數學教室,這裡是文山區景華街128號巷口,景華街上最寬廣的一條巷弄。這個路口是晚上附近居民倒垃圾的集結地,如果阿嘉真的住這裡,各位朋友就可以看到他出來倒垃圾!還可以跟他打聲招呼,告訴他:不要這麼痛恨台北嘛!





還有!我們的馬總統也住在這裡附近唷,如果將來「海角七號」要拍續集,可以請馬總統客串演「馬拉桑」,因為同樣都姓馬!票房可能會破十億!



如果阿嘉在電影中真的住在文山區,搞不明白為什麼他回屏東要騎往西門町?為什麼不直接騎往中和、土城接台3線?而且從台北騎車到恆春,這麼遠的距離,他也未免太猛了吧?為什麼不事先托運?為什麼不搭國光、統聯、和欣、阿羅哈或搭台鐵回高雄或屏東?難道騎那部老爺車比較帥,還是連托運、搭國道客運的錢都沒有?

還有!還有!對岸大陸的網友說,看過我們的「海角七號」,覺得台灣南部很落後,和廣東鄉下20年前一樣,他們真的是有眼無珠咧!我們南部穿脫鞋、木屐的歐吉桑,可是很多人開賓士轎車呢!

一部電影能令人如此瘋狂,在國內真是難得一見,期待藉由海角七號的風潮,讓國片繼續發光,也讓更多人關注台灣這塊土地,而不只是曇花一現!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