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快樂的旅程!趁著孩子暑假結束前,特別請了一天假(週一),避開假日人潮,到宜蘭來一趟兩天一夜的行程。

如果不到宜蘭,不知道宜蘭的好!如果不到棲蘭,不知道棲蘭的美!

還沒到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前,之前曾到過離棲蘭不遠的明池森林遊樂區,當時對明池的印象還算不錯,但因為錯誤訊息的誤導,一直認為棲蘭森林遊樂區的地域不大,沒什麼看頭。這天跟我一樣喜歡山林的媽咪一直想嘗試到棲蘭走走,加上往棲蘭的路況不錯,路也不彎曲,於是我抱持姑且一試的心態,就當個司機兼導遊,帶孩子去走走吧!也讓媽咪一圓棲蘭行的夢。

其實,宜蘭對我們家而言不算陌生,從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我們家三不五時就來宜蘭,平原或海邊地帶的一些景點幾乎都到過了,喜歡山林的我,也嘗試到過明池,而太平山路遠又彎曲,我怕孩子暈車,所以一直沒嘗試。

我的休旅車應付棲蘭這種路況,算是輕而易舉的,從住宿的珍珠社區到棲蘭,沿途經過羅東、三星、泰雅大橋、牛鬥、玉蘭,沒多久就來到了第一次造訪的棲蘭。

棲蘭森林遊樂區以前是蔣介石的行館,我發現凡是蔣公的行館,當地的景色、環境都特別的怡人。踏入棲蘭森林遊樂區的領域,我發現這個地方不僅住宿方便,連樹木都特別高大,在園區可以眺望遠山、蘭陽溪上游,景色不在話下,園區種植相當多的櫻花、梅花與桃花,若是花季來此,我想更是美不勝收!

園區有條小泰山森林步道,屬於環狀步道,一趟行程約1個小時,沿途可以看到各類神木級的樹木,尤其是高大粗壯的樹藤還可以讓兩三個人盪起鞦韆,令我印象深刻,感覺不虛此行。

住宿區不僅有餐廳、咖啡廳、文物展示館,晚上還可欣賞演唱,小木屋區的舒適環境更令人流連忘返,這樣的住宿環境,便利與舒適性絕不亞於明池森林遊樂區。

依依不捨離開棲蘭之際,我們還奢想著來這裡住上一晚,希望有這樣的時間與機會!



↑往棲蘭的路上,泰雅大橋。



↑這裡是牛鬥,不是鬥牛。



↑往棲蘭的路上,沿途盡是美景。



↑棲蘭的大門,要收門票的唷,我家四個人,弟弟還沒念小學,加上停車費,總共260元。



↑林間木屋,我們很甲意,像我這種行動專家,只要有時間應該很快就會來住看看囉!



↑天時地利人和,留個畫面。



↑棲蘭山莊前的小乖。



↑蔣公行館。



↑從蔣公行館遠眺。



↑可以感受山林的美。



↑蔣公行館闢為文物展示館。



↑蔣公的寢室。



↑行館旁舒服的休憩區。



↑小泰山森林步道入口。



↑孩子也努力往前行。



↑這條樹藤真是夠粗壯。



↑兩個孩子坐上去還不夠看。



↑三個一起來,嘟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