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刀削麵吃了10幾年了,和我住的地方大約相距3公里,偶爾想到就會想來這裡打打牙祭,這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刀削麵,無人能出其右!

店家幾個歐巴桑,有人揉麵粉,有人削麵條,十幾年來,看的都是這幾張老面孔。他們累積多年的手藝與經驗,每次來,下的麵、炒的麵,火喉、味道、品質完全一致,沒有絲毫偏差,就是這般老味道吸引住同樣吃了一、二十年的老主顧!

儘管店家地點在木柵、景美女中與考試院間的三角中間地帶,位置有些尷尬,但卻沒有動搖老顧客的嘴與心,只要吃過這家的麵食的朋友,絕對令你難忘!



店面不大,兩線道的忠順街路面不寬,平常停車不方便,這條路有市公車251經過,想來這裡吃麵的朋友得考量自己的交通工具,如果不信邪想自己開車來用餐,又不想外帶,可能得把車子停遠一點!



和台北市區內的刀削麵食動不動超過100元以上相較,這裡的價位顯然不算昂貴,但是來這裡享用麵食,價錢絕不是首要的考量因素,好吃才是它的吸引人的重點!



每次來德記,它的小菜總是深深的吸引我,尤其這盤酸得可以的蘿蔔泡菜,連我這種不太敢吃酸的人,都心甘情願的敗倒在它的美味下,那鮮脆的蘿蔔咬在口裡,溢出濃稠陳年醋的酸溜,真是夠味呀!抵擋不住它魅力!



幾近於肉凍的豬頭皮,入口即化的感覺,證明了德記的小菜和一般店家不同之處,主人的用心與堅持,只是一個小小的動作,卻讓顧客感受到這家店與別家店不同之處。



連豆乾、豆芽菜、海帶絲都是入味的,小菜的美味幾乎是德記刀削麵另一個特色,簡單的東西,卻創造出無限的影響力!



「三鮮貓耳朵」是孩子必點的麵食,像貓耳朵般的小麵團,口感有點硬,當然,嚼勁是備受青睞的,值得品嚐!





「牛肉炒麵」是我的最愛,每次來,我都點這一道麵,不做其他選擇。就像當年用「黑人牙膏」一樣,一用就是好幾十年,直到有一天發現這品牌的產地換成中國大陸後,呵呵,我才改變我的習慣!

德記的刀削炒麵吃來不油膩、不鹹,入口後可以感覺是沒加鹽巴與味精,似乎除了食用油、肉之外,便是用醬油在炒鍋裡用鍋鏟攪和幾下,便是一道精緻的美食。當然,瞧它刀削麵條滑溜、滑溜的模樣,你便知道為什麼會這麼好吃!





酸辣湯是小安的最愛,小時候被湖北籍的保母帶過,所以敢吃點酸與辣,我問他好不好喝,他直點頭!



店家所在位置對台北市北區、東區、西區的朋友而言,或許遠了些,但對新店、文山地區的朋友,卻是一項福音。能夠吃到這麼棒的美味麵食,真是充滿幸福呀!遠道的朋友,下次來木柵動物園看熊貓,或許也可以考慮看看!



★德記刀削麵
台北市文山區忠順街一段50號
電話:02-29363305


延伸閱讀:
【食店】這家刀削麵真好吃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