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到學校參加家長代表大會,之所以有這個機會,起因上次媽媽代表clare家去參加班級的學校日,(我帶孩子去上才藝、英文課),每班要選出兩個家長代表,結果我們家媽媽竟然舉手推薦她的老公─我,所以,昨晚我才會去參加這個會議啦!媽媽之所以推薦我,起因每年新學年開始,我都會在他面前質疑,家長會的委員是怎麼選出來的?

   其實在我人生過程中參與社團的機會並不很多,從小到大我都是學校田徑隊代表,但這不像個社團,只有在運動會前夕跟隊友練幾次400公尺接力,還有個人的100公尺、跳遠,活動一下筋骨外,跟隊友的交集也都是短暫的。唸大學時候,雞婆個性被推舉當了高中母校的校友會會長,但是沒有幹部,往往只有我跟副會長兩人一手扛下所有工作。出了社會擔任公職,當選過考績暨人事甄審委員、福利社監事,這種種都缺乏社團的特性,只是開會,開完會就拍拍屁股走人。這些經歷和我以往採訪新聞、搖著筆桿寫文章,那種幾乎都是單獨作業居多的生活形式都很雷同。

   我不是不敢發言提問的人,但是都半時間開會,我都是靜靜的聽,因為開會嘛!大家都希望越快結束越好。昨晚這個會開的有些久,從晚上7時開到9時50分,足足開了將近3個小時,主要是要改選新的家長委員和會長、副會長,加上新、舊會長交接,談談感言,所以佔去了大半時間,而我因事先被電話徵詢,也沒有意外地當選了家長委員。

聽到剛卸任會長以及前幾屆會長感性的談話,感佩它們付出的心力,連帶的我懷疑自己,我有它們這樣的精力和熱誠嗎?我處事態度一向是設定一個目標跟方向,方向確立後便會往前衝,而這個家長委員工作並不是我預期的目標,我不清楚我能為這個團體貢獻些什麼?

   家長會訊編輯?我相信我有這個能力(因為我是科班新聞系出身的),但是,我這個人只要一決定就會全力以赴,我有這個時間跟熱誠嗎?會不會增加太多負擔而後悔,因為我還有很多時間要花在孩子跟家庭。

   家長會網站管理?我是有興趣,但是網站的維護經驗不足,我是不是可以勝任呢?

   既然當了家長委員,就該對家長會有點貢獻,哪一天會長徵詢我,我要答應嗎?唉!看情況再說吧!

(後記:這幾天我的windows xp出現認證失敗的訊息,起因是同事幫我灌的windows xp作業系統並不是正版,所以現在被微軟偵測到了,每當開機就會顯示我的w xp不是正版,還警告我可能成為盜版軟體的受害者,讓我非常困擾。同事說這是可以破解的,我在網路上也查了好多類似破解之道,但是有一則說只要到新增移除檔案中,移除Windows enuine Advantage即可,但是我進入後,這個檔案卻顯示不能移除,現在也不知道怎麼辦?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給我破解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