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海拔1740~2500公尺,四周群山環繞,場區內有大甲溪上游的七家灣溪、雪山溪、有勝溪等溪流蜿蜒、景色宜人、生態豐富。春花(桃、梨、櫻花、蘋果花)、夏果、秋楓、冬雪,妝點出武陵一年四季的迴異風情,是四季皆宜造訪的渡假勝地。

這次來此,當然以賞楓為目的,除了櫻花紅之外,我也愛楓紅的迷人盛況。武陵農場的紅葉植物包括有楓香、青楓、台灣紅榨槭及尖葉槭等,每年的11、12月,是最適合賞楓的季節。



坦白說,我每年都會看過台灣櫻花美麗綻放的景致,但卻比較少瞧見一大片楓樹染紅的畫面,或許是季節時機不對,或許是我愛賞櫻花的興致要比賞楓紅來得高,但可以肯定的是,對於楓紅,我的內心還是有濃濃的愛意。

要一年四季展現多樣的面貌,讓遊客衷心喜歡,這樣的景點著實不好找,因此,武陵秋冬之際展露的楓紅,儘管沒有春天綻放的櫻花、梅花惹人愛憐,但至少也有她蕭瑟、飄逸的柔情風味。

放眼武陵農場山間,一撮撮楓紅點綴在林間,搭著紅色屋頂的農舍,山嵐在山頭飄竄,儘管梅樹、櫻花樹葉皆已飄落,但蓄勢待發的花紅,有如生命即將綻放,那景致仿若異國,又有如國畫般的飄渺,令人增添更多情愁與思緒。



沿著農場內的道路,零零散散可見到台灣紅榨槭與尖葉槭,火紅的模樣,吸引遊客駐足的目光。





來到通往「雪山登山口」的「高山植物園區」與「露營區」一帶,藍天與空闊的視野,在周遭層層山巒圍繞下,大草原裡栽植的一長排落羽松,此刻正是火紅一片。這種設有步道與木棧道,可以貼近觀賞大草原的楓紅景觀,視野之美,可謂台灣僅見。旅遊中,我很難得見過這麼空曠的地域裡,有著這麼多紅葉植物,猶如相互爭豔般,展露火紅的身軀。



















這裡的楓樹以楓香居多,楓香樹幹大約可以長到10-25公尺,目前這裡的楓香高度都不算高大,將來樹木更茂密後,想必會有更迷人的風采。





「醒獅園」獅子塑像旁,一棵高大的楓樹,展露火紅的身段,吸引不少攝影者的目光,看那茂密的樹枝,綴上一片片細緻而火紅的楓葉,看來真是賞心悅目。







往行政中心路途拐個彎,在「憩亭」旁也有一棵開得火紅的楓樹,小憩一下,坐看楓姿之美,也能心曠神怡。



行政中心前的水池旁,青楓高聳直入雲霄,儘管沒有其他楓樹種來得豔紅,但又高、又大片的楓葉,卻展露磅礡的氣勢,與池中的到影輝映成趣,更增添幾分壯麗的美感。





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走,取景的鏡頭中,除了湛藍的天空外,還有松樹與楓樹的點綴的紅與綠,色彩與層次更見美感!




(本文2010.9.16刊載雅虎首頁「今日焦點」精選連結)


發現台灣之美、詳實、平易近人筆觸,歡迎訂購我的新書!
 Clare的生活品味
博客來:按此       金石堂:按此       誠品:按此


延伸閱讀:【台中和平】武陵農場我來了!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