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深刻領略高雄海洋城市之美
搭著旗鼓號渡輪往返於旗津與鼓山之間
左營、鼓山、旗津、前鎮、小港
這是高雄市靠海的幾個行政區
而鼓山與旗津
無疑是景色最宜人的兩處!

高中時期
我在左營求學
但沒有機會體驗左營軍港的壯容

當兵時期
我在鼓山區壽山頂上的營區待了10個月
接受憲兵軍紀下的嚴格軍旅生涯

那年的夏日每早
與一群穿著紅短褲的軍旅伙伴
在營長、班長的帶領下
一路從壽山頂
跑到中山大學校園內
偶而會穿過連接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
步行到操場再跑八圈
將體能練得壯碩無比
就從那時起
真正對高雄有了更深的認識!









多年後
高雄變得更漂亮了
唯一不變的是刻烙在腦海中的深深記憶!

從旗津搭著渡輪往鼓山輪渡場
一路享受乘風破浪的快感
風彿過臉頰
也勾起過往的回憶!

下了渡輪
來到鼓山
循著過往殘留的記憶
找尋曾經走過的足跡
不同的是
這回身邊多了妻子與兒女
他們陪我一同尋找
尋找屬於我的記憶!

再一次穿過西子灣隧道
中山大學、西子灣景色依舊
中山大學大門外的海邊景色依然如詩如畫
路旁紅磚欄杆
只容下兩人依偎而坐的情人雅座
仍靜靜地豎立





再搭渡輪回到旗津輪渡場
輪渡場前的老街、市集、海鮮店
可以大啖便宜的海鮮
可以享受南部熱情的氛圍
熱情的太陽、熱情的人情味……
熱情盈繞在妳我左右!

















延伸閱讀:
1.【高雄旗津區】旗津渡輪

2.【高雄旗津區】一艘像船的博物館─高雄海洋探索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