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我平常假日都是開著休旅車、載家人臺灣四處趴趴造的,加上未來要實現民宿夢,所以一部適合我這種條件的好車格外重要!當然,以我的身份、地位也沒資格開高昂價位的進口車,找一部CP值高的國產商旅雙棲車應該是最佳選擇!再說,我那台休旅車開了快十年,不久後也該換車了,為配合將來開民宿需要接送客人、採購食材、蔬果、魚貨,還有運送我農地收成的蔬菜、水果,甚至帶客人做導覽等,一台後廂空間大、座位舒適度佳與安全性高的商旅雙棲車更是我迫切需要的! 

因為這樣,最近有機會去試乘一台熱騰騰全新上市的商旅雙棲車─2015 Zinger 2.4L,試乘後真的讓人心動、讚不絕口!將來屏東車城的民宿基地,我除了想蓋一棟農舍申請合法民宿經營外,民宿旁還有塊親戚的地,我則想要把它開闢來種植火龍果、有機蔬菜等,加上民宿附近有一座定置網漁場的專用漁港─滿豐漁港,未來採購魚貨或一些提供客人與我的家人,甚至員工用餐的食材,還有從民宿到車城省道車站客人與行李的接送,都需要一台後廂空間大的車款來協助。



Zinger的空間設計具備了大、寬、平的特性,不僅後廂空間容量超大、尾門開口寬敞、進卸貨便利,而且高度適中,車室底板更是平整無瑕,不管是客人的行李箱、採買的蔬果、食材、魚貨冰桶,甚至將來自己生產的蔬果、休閒出外旅遊的自行車搬上後車箱,裝載時都可以省去不少腰力,也不用刻意調整角度、位置,工作效率大大提升。這真是一台我開過最平穩、最寬敞的商旅車款!

其實Zinger標準型車款還可以將二排整排座椅或單邊座椅前翻折疊,讓長度更延伸;豪華型以上的車款座椅可以調整的功能更多,如此便有更多的空間運用,而調整載貨移動物品也可以直接開啟後座將椅子傾倒後移動,方便裝卸物品,是非常人性化而且有創意的設計。



商旅雙棲的Zinger車身稍高且長,一般人都會以為操控上會比轎車來得困難,這次試駕卻讓我感到驚喜!因為它開起來的感覺和平常開轎車的差異不大,搭載全新4G69高效能引擎,最大扭力21kg-m,最大馬力136ps,又搭配新一代五速自排變速箱,動力輸出更順暢,車子開起來不僅靈巧、起步輕快、馬力足,在路上欲超車時,加速的感覺非常明顯。尤其當天我開在陽金公路上,陽明山大部分的路段幾乎都是山路,Zinger在山路與負重的表現上,也能滿足商旅車的需求,山路的操控表現上比我想像中還要好,將來,民宿營業搭載預約客人導覽,行走在牡丹、旭海的道路上,可以輕鬆應付,不用傷腦筋!

Zinger配備的五速自排變速箱,可以讓齒比更加綿密,大大幅降低換檔時的頓挫感,擁有更佳的加速性及省油性,真的很超值!

在油耗和節能上,Zinger同時獲得經濟部一級油耗認證+節能標章認證,還配備ECO MODE節能駕駛模式,讓引擎和變速箱可以快速連結,減少動力損失,提升節能效果,看來CP值更加分不少!







另外,對了像我這種壯年年紀的駕駛而言,在密閉空間,車子開久了就很容易感到疲勞,想打瞌睡,Zinger特別設計了定速巡航系統,這個系統不但可以提升油耗的表現,還可以讓長途開車不用去頻繁操控油門,可以減少像我這種年紀駕駛的疲勞,讓行車過程更有保障。

當天開著這部車,先走陽明山,在陽金公路上體驗Zinger轉彎時的靈巧性以及乘客乘坐的舒適度,再開到金山走北部濱海公路,體驗Zinger奔馳的快感!

Zinger不僅是載運旅行所需行李、採購器具,甚至做事業的好搭檔,更是一台適合全家大小四處旅遊的好玩伴!

全新改款的Zinger在車型外觀上增添運許多動化的設計元素,它的車頭以U型鍍鉻水箱飾罩與橫柵式前保桿,搭配寬闊的氣壩設計,呈現一股剽悍氣勢,而洗練簡潔的車體線條賦予強悍有力的性格,大氣外型一改過去商旅車款既定的視覺印象,可以更貼近我將來的商旅雙棲生活。





Zinger外觀及內裝的設計,可以從一些小細節上看出它的用心與細膩,包括:大型飛掠羽翼、後保桿不銹鋼飾條、LED冷光門檻踏板等。這些元素大大提升了這部車的質感與美感,讓我這種非常重視車款美感的人,不用去羨慕進口車,也能享受有質感國產車的價值。













這台車車室空間的駕駛座與副駕駛座隨著座椅空間的調整,可以空出兩個座位的寬敞度,讓腳有得伸,加上座椅的舒適度,讓長途旅遊不會顯得空間的壓迫、腳酸或感到不適。

                      


 

Zinger前方左右兩個後視鏡特別寬敞,加上駕駛座座位高度適中,視野顯得更寬廣,讓我開車時更容易操控眼前的車況與視線。

二排座位同樣可以調整出寬敞的空間,包括原本車頂高度的設計便非常適中,與前排間距離的寬敞度搭配舒適的皮椅,都可以讓二排乘客有個舒適的乘載性。

Zinger 除了空間大之外,在內裝上還有許多小心機,像是提昇坐椅支撐性,久坐也不會感到腰酸,這是體貼乘客的貼心設計。









                      

一般轎式房車,甚至休旅車,都不見得有兩排冷氣空調設計,Zinger加入了後排獨立空調,讓夏天搭車怕熱、怕空調不足的乘客可以沒顧忌的享受旅程的舒適感。這點特別得到我同行試車的太太讚賞,因為以往我開的休旅車常常有夏天冷氣空調不足的現象,她特別在意這點,讓Zinger更加分。

一台車的安全性選擇非常重要,像我經常載家人出外旅遊,到時候經營民宿還需要接駁遊客或是載遊客導覽一些旅遊景點,車子的安全性更顯得重要。以Zinger的售價價位,在安全性裝備的表現上,也是一點都不含糊。它除了擁有RISE高剛性車體結構外,還全新搭配TPMS胎壓偵測系統,感測器安裝在每一個輪胎內,可以直接測量胎內的氣壓、溫度,當偵測數值異常時,會發出警告標示,提醒駕駛注意。

除此外,Zinger同時配備了ABS防鎖定煞車系統、EBD電子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及BOS煞車優先系統。ABS防鎖定煞車系統可以防止因緊急煞車導致車輪鎖定,確保車輛仍可操控行進方向。EBD電子電子煞車力分配系統可以依各輪胎負重狀態,校正輪胎的煞車力道,提供最好的煞車效果。BOS煞車優先系統則是在駕駛不慎同時踩下油門與煞車時,系統會自動忽略油門的訊號,優先進行煞車動作,增加安全性,這些安全性配備全部打包,讓人更放心,開起車來更有自信。

Zinger搭配雙前座SRS輔助氣囊,正副駕駛多了一層保障與安心。

在便利的人性設計上,Zinger的表現也很突出。觸控式多功能影音系統內建了NAVI衛星導航、DTV數位電視、藍芽免持與音樂播放、TPMS胎壓偵測系統與倒車影像顯示系統,該有的幾乎一樣都沒少,連USB插孔與音源線埠也是一應俱全唷!











 

導航系統的便利性,讓我行駛在陌生的道路,也不怕會迷路,行駛在有測試器的路段,還會提醒駕駛要減速慢行,真的好貼心!





Zinger的多功能整合方向盤,讓定速系統與音響控制可以一手掌握,減輕駕駛的負擔,也讓行駛過程中多一層保護。





                      

另外,Zinger還內建了多功能行車資訊顯示系統,包括室外溫度顯示區與瞬間油耗顯示區,可以顯示平均車速、油耗、行駛時間、可行駛里程等,讓駕駛能夠掌握確實的行車資訊,做好萬全的準備。

最亮眼的倒車影像顯示系統,可以讓我不用再擔心倒車時的盲點,可以正確的倒好車,避免車子被擦撞,不用花冤枉錢去修車。所以花一天時間試乘下來,很肯定,這真的是一部很適合我的商旅雙棲車。




style="display:inline-block;width:300px;height:250px"
data-ad-client="ca-pub-1926121546645173"
data-ad-slot="9335628046">


官網網址:http://www.zinger.com.tw

粉絲團連結:http://www.facebook.com/5230.tw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三菱Zinger汽車 Zinger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