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大自然、看山、看海,全台走透透,到處旅遊的我,出外住宿經常選擇民宿,但是許多都會區或是觀光風景區具特色的台灣酒店,雖然價格上要比民宿高一些,卻更能體驗更高層次的享受。我記得我第一次住台灣的酒(飯)店,是在好幾年前,那時候我還沒寫部落格,也不是現在的旅遊作家身份,為了帶父母親、全家人做一次農曆年假期的旅遊,我選擇了墾丁的悠活度假村,那是我第一次住酒(飯)店,享受恆春半島西海岸沙灘漫步的感覺,酒(飯)店為了營造年節的熱鬧氣氛,還特別為旅客準備歌唱節目與摸彩活動,那一次我還摸中活動的最大獎項─酒(飯)店的免費住宿卷,讓我興奮不已,留下深刻印象!

剛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也是我最初比較有機會安排台灣東部旅遊的時候,我記得入住花蓮的第一家酒(飯)店是現在的花蓮翰品酒店前身─花蓮中信飯店,由於住宿的感覺很棒,後續又住了這家酒(飯)店好幾次。這家酒(飯)店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酒(飯)店內餐廳準備的早餐與午、晚餐,儘管住宿的早餐是附贈的,但卻一點都不含糊。除了早餐外,我還吃過這裡的自助式晚餐,只能豎起大拇指說,這裡的飲料、甜點、湯品及各式料理,尤其海鮮料理,不僅新鮮,而且師傅料理功夫更是一流!我們一家人用過晚餐、稍事休息後,還一起到健身房走跑步機、打桌球,甚至玩投幣式的抓娃娃,這些幾乎都是在民宿無法提供的服務。翰品酒店旁還有一家非常棒的蛋糕店,來這裡買蛋糕、吃蛋糕,享受主人親自製作的美味蛋糕,更是一件很快樂的事!隔天,我們又搭配酒(飯)店按排的旅遊行程,前往太魯閣國家公園旅遊,後續幾次還走訪了花東縱谷與美麗的花東海岸。


▲花蓮翰品酒店

除了花蓮、墾丁的飯店外,我也住過桃園兩家很不一樣的酒(飯)店,一家是位於桃園機場的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與位於中壢的南方莊園度假飯店。我曾住過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兩次,它的特色是在房間裡可以看到機場起飛和降落的飛機,是非常特別的體驗,加上這家酒(飯)店的自助式餐廳所推出的新鮮海鮮料理與大廳酒吧提供的下午茶吃到飽服務,精緻的點心、麵食、法式派餅、沙拉、可樂餅、鬆餅、冰淇淋等,光看就讓人直流口水。另一家位於中壢的南方莊園度假飯店,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在暑假期間每週六、日晚上推出的戶外BBQ音樂派對,這個活動可以讓住客沈浸於星光燦爛、折悠揚的音樂聲中,享受有如國外海灘飯店般熱鬧的音樂派對,盡情品嚐酒(飯)店為住客準備的各式炙燒料理與啤酒等。此外,南方莊園的溫泉水療中心、溫泉桑拿中心,還有健身中心、SPA芳療中心更是讓人欣喜,這裡的溫泉約攝氏42度左右、PH值8.2,屬碳酸氫鈉泉,優質溫泉讓愛好泡湯遊客深愛不已,以上這些規格幾乎都是民宿難以享受到的!


▲諾富特華航機場飯店



▲南方莊園度假飯店

台北酒店更是台灣酒(飯)店分布最多的區域,讓我住過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歷史相當悠久的歐華酒店。這間飯店雖然營運至今有幾十年歷史,但是不僅外觀、內部都維護整修得相當好,也因為是老酒(飯)店的關係,有許多建築、裝潢的元素仍帶有濃濃典雅的歐風味,有別於我住過的現代化的豪華酒(飯)店。歐華酒店除了內部裝潢典雅外,老酒(飯)店還非常注重環保,在樓頂陽台特別建置綠屋頂,提供城市生物生態環境,成為台北市最佳視野的屋頂花園。除了酒(飯)店的氛圍外,飯店附近就是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故事館、花博台北美術公園園區、圓山園區、新生公園園區、大佳河濱公園園區,都可用散步或騎自行車的方式輕鬆造訪。除了這些離酒(飯)店很近的景點外,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院、忠烈祠、士林官邸、北投溫泉區(北投文物館、少帥禪園)也都在不遠處,每週五至日(士林夜市每天)飯店還備有巴士做單程免費接駁服務,對都會旅行的遊客而言,更是特別便利!


▲歐華酒店

下次台灣旅遊,除了考慮民宿之外,何妨也可以考慮一下台灣的酒(飯)店,感受不一樣氛圍與更高層次的服務!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