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新年剩下不到三個月,每年的農曆年就是回南部與家人團聚的日子,順便安排旅遊,帶家人出外住宿走走。我們出遊的地點都選在台灣本島,去年到台東,而今年我已經訂好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另外還會再安排一個地點,可能還是台東的知本溫泉區吧!

我們家過年出門,老的少的都有,但不會很多,因為除了clare家四口人之外,想玩的人不多,其中主要固定成員一定有阿嬤(我的媽媽)、亭亭(大妹女兒,我的外甥女),另外的成員可能要看當時情況而定,包括阿公(我爸爸)、我的小妹、振穎(小妹兒子,我的外甥)。

去年到台東,只能用慘字形容,理由是一些不該去的人都去了,為什麼呢?因為去年匆匆在農曆年前訂下知本溫泉區的飯店(想想要到台東,春節前夕還有空房間,會有什麼好的飯店嗎?)一群人浩浩蕩蕩,連很少出門旅遊的大妹、妹婿、柏亨(大妹兒子)也全都去了,結果還沒到達飯店前,柏亨感冒症狀竟然嚴重起來,兩個眼睛腫得像麵龜一樣,於是沿途就趕著要到台東找醫院,當時大多數的診所都沒營業,還一路探問,最後才找到市區的大醫院掛急診。光吊點滴就花了幾個小時,等大夥人到了飯店早就累壞了,哪有什麼玩興呢!加上飯店的溫泉設施實在有夠簡略,讓我們玩興大減。(泡溫泉泡到皮膚爛了,大概也沒辦法撈本吧!)

隔天大夥轉往布農族文化村、初鹿牧場,結果喜愛玩的人玩興正烈,不喜歡玩的人卻意見多多,討厭的人還急著想回家,結果越玩火氣越大,最後乾脆演變成想回家的就先開走,不想回家的就繼續玩,你開你們的車,我開我們的車,不用再結伴而行了!(其實就是假性翻臉的意思啦,夠可笑吧!

更絕的是阿公,有一年春節帶他到花蓮玩,車子從高雄開到花蓮,每到一個風景區,他就會說:「唉!這有什麼好看的,比我們家山上的果園還差。」(司機、導遊很討厭聽到這種話咧!

阿公對風景區沒興趣,但是卻對沿途的釋迦愛不釋手唷!一路上來回就看他叫停車買釋迦,整車都堆滿釋迦,「這籃自己吃,那籃送給姑媽吃,這籃你們帶回臺北吃」,真是ORZ,簡直像水果採購團咧!這種愛屋及烏、農人愛農人的本色,我們是不是要頒給他一個獎呢?他還說咧:「農人很辛苦,要多多消費!」(是啦,我也很辛苦耶!)

好不容易開到花蓮縣境,他竟然得了感冒全身酸痛,一路上唉唉叫,急忙到了瑞穗溫泉區後,我們擔心地帶他到街上診所看診。隔天我依舊要找幾個景點痛快玩一玩,還要到台東住宿一晚,結果我這老爸又沿途抱怨不想玩,又是那一句,「唉!這有什麼好看的,比我們家山上的果園還差!」(呵呵!你們應該都會背了吧?

整個興致就這樣被他搞亂了,我只好說:「那我們不玩了,回家吧!」,連台東住宿地點都取消了!

可是,奇怪咧!我話才剛說完,他就展露笑容,回途中他又說了:「耶!奇怪,身體怎麼不酸痛了!」ORZ,喔!我真的差點昏倒!

從此以後,每年春節我絕對不會主動問老爸要不要一同出遊,他自己總是會興趣缺缺的說他不想去,除非老媽強迫他去。

幾年下來的經驗,再次出遊便精簡成大約八人行的規模,也就是我家四口人、阿嬤、亭亭、小妹、振穎。今年的中秋節,我們到美濃、六龜、寶來溫泉區遊玩,感覺就相當不錯,因為即是同好,三個小朋友又可以玩在一起,沒有意見相左的人參雜其間,感覺輕鬆自在許多。

我家旅遊行程從頭到尾都是我一人包辦,包括行程安排、訂房、匯款、導遊、司機等所有角色,其中,行程安排、飯店的選擇算是最困難的一環,因為要顧慮到同行者的興趣、嗜好,房間乾淨、舒適程度,以及房價合理等,所以總是要規劃、徵詢大家意見後,才能下決定。

這兩年不愛出遊的大妹,春節訂房旅費全由他一手買單,我訂起房來真是海闊許多(因為錢不是我出的!),所以將來有一天我們這夥老弱婦孺於春節期間出入老爺、福華、凱撒等大飯店將不再是個夢了。(呵呵!今年已經訂起墾丁悠活麗緻了!)所以,祈禱上帝賜福大妹、妹婿好運旺旺來,年年發大財,呵呵!


(這是司機兼導遊的clare,我是個爸比,別把我當成媽咪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