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桃園縣復興鄉與台北縣三峽鎮交界處,和三峽「滿月圓國家森林遊樂區」只有四公里之遙。該區林木以柳杉居多,和中部的溪頭有異曲同工之妙。粗壯的樹幹,可以想見他植樹的久遠,蓊鬱的林木及水泥、木板、碎石步道交雜,行走其間,濃密芬多精溢散、涼風吹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由三峽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路是一條不算窄的鄉道,路面已經鋪設好,但是復興鄉這一段卻遲未施工,因此臺北遊客要到東眼山必須繞道大溪、三民進入復興鄉後,方能轉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我曾探訪三峽銜接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這一段路,快接近桃園復興鄉境途中,當地一位老者告訴我:「此路不通,這一段當年蘇貞昌已經建好了,但是桃園那頭,縣長朱立仁卻遲遲不造!」話中帶著抗議、不解的口吻!

我特別查了一下地圖,從路途的遠近來看,如果三峽這一段路可以直通「東眼山森林遊樂區」,那麼將來臺北遊客將會捨棄從大溪、三民、復興出入東眼山,桃園這端的遊客勢必大減,恐怕會影響當地商業生機!這或許是桃園縣遲不開通這條銜接路段的原因吧?

我從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走台7乙線抵桃園大溪三民,再至復興鄉,接近復興鄉前,路邊一處市集看來非常熱鬧,飲食店、賣菜、賣水果的商家林立,盛產中的高麗菜、甜柿、雪梨、雪蓮、牛奶地瓜等都是從拉拉山運送下來,看來新鮮無比。

原本安排行程的第一站是往東眼山途中的「綠光森林」,打算帶孩子去看綿羊,可是還未接近園區處,就見路旁停滿長長一排車,到了園區一看,根本沒有停車的地方,於是我打消「綠光森林」的計畫,便繼續前進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所以奉勸週休假日想到「綠光森林」的朋友,還是要有沒車位停、人山人海的心理準備。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算是個遼闊的園區,停車沒問題,入口處收費站車輛買票入園,這時姊姊趕快提醒小安:「弟弟,要買票了,妳趕快裝矮一點。」

只見小安坐在車內彎著身子,還將手指頭含在口裡,裝作一副很幼齒的模樣,還一邊偷笑,我們看了真是好笑。我告訴小安:「爸爸下次幫妳準備一個奶嘴放在車上,要買票時,妳趕快含著奶嘴,這樣一定可以免費。」他聽了哈哈大笑。

其實還好啦!全票100元、小學以上學童50元、停車費100元,小安5歲多還未入學10元,一家四口人加停車360元。(小安還裝了老半天!)

「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是個很棒的地方,除了柳杉林木蓊鬱,步道設施良好,規劃適合各式年齡層的步道,景色、視野也非常美妙,林區內還種植了許多櫻花、楓樹等各類植物,我想每個季節來欣賞,應該都有他獨特優美的景觀。

我們先至遊客中心參觀林區各式簡介、攝影展及多媒體介紹,接著用散步、欣賞林象的心情,避開台階步道,繞了一趟平坦的水泥森林浴步道,走在其中,芬多精參雜的徐徐涼風,還有孩子的童顏歡笑,感覺令人心曠神怡,讓第二次造訪的我,有了比第一次更棒的感受!

回途約午後三點半,「綠光森林」如織的遊客、路邊停放的車輛長陣依舊,我開著車呼嘯而過,「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應是我今天的最佳選擇!



↑台7乙線三峽往大溪三民的風光,遠方的東眼山是座佈滿桂竹的山丘。



↑靠近復興鄉路旁的市集,賣著新鮮的各式農作物。



↑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的路上,景致相當怡人,山丘遍植桂竹,路兩旁種滿櫻花樹。



↑孩子在森林裡擺著各式pose讓我拍照。



↑這是遊客中心,有各式圖解與展示。



↑從遊客中心二樓往外望,景色很棒。



↑往化石區的路途,我和孩子慢跑嬉戲、採摘蘆葦。



↑樹木蓊鬱高大,令人心曠神怡。



↑野猿式集材法說明圖。



↑這就是野猿式集材法的實體展示,木材從深處運出來。



↑另一種運木材的方式。



↑小安在森林拍獨照,高興的說,姊姊終於不攪局了!



↑往「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