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中秋節很少類似今年有五天的連續假期,像我們這種老家在南部的異鄉遊子,二天、三天假期說來都是短暫的,因為光是開車塞在高速公路的時間,來回恐怕都得花上一天時間,旅途勞累、假期短暫,要想能夠回故鄉團聚的機會真是屈指可數。

   以前剛上臺北唸書的時候,每到假期前,便會到火車站排隊買火車票(或是台汽總站買國光號車票),那時候排隊的人潮真是可觀,除了排比較前面的人,誰都沒把握可以買到車票,有人甚至前一晚便到火車站打地舖排隊(有學生索性就打起撲克牌)其中還夾雜著賣黃牛票的黃牛,我還曾經跟黃牛買過車票呢!當時的盛況至今仍記憶猶新呢!

   後來台鐵改成一週前電腦訂票(訂到票後可以就近到各處的車站或郵局取票),每到連續假日前,開放訂票時間一到,恐怕不到十分鐘,車票就被搶購一空,怎麼訂都訂不到,原因是台鐵也保留了一部分的公務票,分刮了票源的數量。

   成家後雖然我也成了那些公務票的份子之一,但由於行李大包小包,還要帶小孩,搭大眾運輸工具實在不方便,於是開車回故鄉便成為我的第一選擇。但是,開車也會碰到一些些惱人的問題?像我們這種老家在南高屏的台北異鄉人,一趟遙遠的路程,都會考慮避開尖峰時段,以免塞在高速公路上,於是,選擇出發時間變得特別重要。我常跟同事說,我要清晨五點鐘啟程,他也會回答我,他也要開清晨五點鐘時段,於是我們發現大家的想法幾乎都很一致,不想開夜車、清晨五點時段車子比較少?又可避開黑摸摸的高速公路,結果一堆人都開清晨五點鐘,你想想高速公路怎麼會不塞呢?所以,啟程時間作逆向思考,有時也會有意外收穫。

   這趟假期,除了會到嘉義、高屏地區外,我還預定帶家人到高雄六龜的寶來溫泉區渡假,住的是芳晨溫泉渡假村,屆時行程滿滿,回到臺北後,又可以介紹南部一些好玩好吃的地方和各位好朋友分享,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吧!也祝福大家中秋佳節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