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是美國大聯盟臺灣之光王建民在季後賽代表洋基擔綱先發投手的日子,在國內一片政治、經濟景氣低迷之際,還能讓我們這些棒球迷激起一點點自信的動力,大概就只有王建民了!

   談起棒球,我算是個標準的球迷,只要有國內大聯盟選手參賽場次,不管是半夜一點或是三點、四點,我都會爬起來看。我會把每一個球隊、選手的特性、背景研究得很透徹,也會經常跟棒球迷同事一起討論、交換心得。兒子、女兒都會說:「爸比最愛看棒球了!」有時兒子遙控器轉到棒球節目也會叫我趕緊來瞧瞧,晚上若是偶而有應酬,兒子看到電視轉播就會想起我,他會叫媽咪撥電話給我,告訴我這個訊息,還會撒嬌對我說:「爸比趕快回家,等妳回來看唷!」

   談到看棒球的心情,每次有王建民或是郭泓志的比賽,前一天我便會開始興奮地懷著期待的心情準備欣賞比賽,若是比賽時段剛好碰到上班時間無法欣賞,整個心就會掛念著比賽結果,此刻,我會透過手機來詢問同好比賽情形,比賽結果出爐後,若是國內選手勝投,我的心情便會雀躍、興奮不已,若是輸了,心情一定會跌落谷底(當然,比賽看多了,我漸漸學會調適,不會讓低檔心情維持太久。)

   談到欣賞棒球時的禁忌,便是跟同好一起欣賞棒球,球賽正打得緊張之際,最受不了那些外行人隨亂插話,而插話內容是讓我們噴鼻,一聽便知道他不懂棒球,只是亂攪和,根本像是來亂的?

   我這看棒球的嗜好(應該還不到癖好的程度吧?),說實在的,應該比在外頭花天酒地、交際應酬的那些男人好多了吧?今天,王建民又在季後賽獲得勝投,再一次打破大聯盟亞洲選手季後賽首場勝投記錄,轉播這場比賽的電視公司還在螢幕上秀出臺灣的地圖,以及台南(王建民、郭泓志的出生地)的地理位置,這對臺灣國際知名度的提升,無異打了一劑強心針,比起我們花大把鈔票搞外交還要被一些黑人朋友耍詐、威脅,實在是經濟實惠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