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像哥兒們的辦公室女同事,看她從談戀愛到結婚生子,整個過程充滿了爭執與痛楚,不僅夫妻吵架常有,婆媳相處不易,甚至瀕臨離婚境地。後來她嘗試讓耶穌來到他身上作工,接著漸漸有了改善與變化。

生下第二個孩子的時候,她老公辭掉工作,前陣子夫妻倆搬出老家,有一天她轉述老公的心情對我說:「在某個下午時分,當他坐在台北捷運車上,舉目看到車箱內空盪盪的景象,想想此刻不該是上班族出沒的時間,自覺自己像個無業遊民,那種中年失業的尷尬心境真是充滿無奈、感傷。」

聽完她這段話的時候,正是我告訴她有一個工作機會要介紹給她老公前一刻,我把訊息講完後,她高興的立刻打電話向老公說明,隨後我跟需要用人的朋友約好見面商談的時間,也請她老公屆時來一趟。聯絡完後,她跟我說,她老公興奮得要提前半小時到約會地附近守候,還說如果順利被錄用,一定會好好珍惜這份工作。我聽了之後,眼睛早已泛滿淚光,因為深刻體會中年失業者的心境跟期待!

和需要用人的友人,以及他們夫妻一同見面的時刻,我再一次清楚的用眼睛與心靈感受到他的內心世界,當面議完後,他露出感激的神情,握著我的手,頻頻說:「李大哥謝謝!」我的心裡刻烙出一張自己雪中送炭的畫面,若是成功或許可以造就一個家庭走向穩定和樂,也可成就一個人重拾自我信心!

我知道他被錄取的機會很大,而我的助人行善簿即將又累積一筆紀錄,那種感覺除了成就感之外,還有很難深刻體驗、看得到的人性光明與真情的流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