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許多朋友在台北公館的水源市場旁巷子那家蔥油餅攤子或是羅東郵局旁另一家蔥油餅攤買蔥油餅,而且人滿為患,還要排長長的隊伍,是不是真的好吃,可能見仁見智,對我而言,那兩家蔥油餅都不是我的最愛,特別推薦我覺得相當好吃的一家蔥油餅,位於宜蘭頭城大溪漁港美食街入口不遠,就在中油停車場入口外的這攤無店名蔥油餅攤。



這家攤子是一對大約60歲的夫妻所經營,面目和善,很歡迎我拍照,但是說實在的,這種年紀的長者其實不懂得行銷是什麼東西?他們也不知道我這樣隨便拍拍,對他們的生意會有多大幫助,只知道實實在在的做,生意應該就會上門,這是老人家經營生意的弱點之一。但是,這年紀的人經營生意和年輕人相比,雖然不懂行銷,但是做事實在、對人和氣,也不會勢利,所以我常說,做生意只要懂得行銷、產品有特色,待人又和氣、做人不勢利,沒有不紅的道理。有些不知心存感恩的人,裝久了,原形畢露,生意早晚會走下坡,不能持久!

                             





假日的生意真的很棒,有些是老主顧,每次經過大溪漁港,停好車的第一攤,想到的就是這家蔥油餅,有的甚至還沒停好車,在開進中油停車場之前,就搖開車窗,告訴老闆要幾塊餅、要加幾個蛋,真的很熱門!



加蛋的蔥油餅,每片30元,有的人還一次要加二個蛋,讓我大開眼界,蛋怎麼一次吃兩顆,年紀大這樣吃好嗎?



其實這家蔥油餅的作法,仔細觀察並沒有特別之處,就是將預先處理好的麵糰壓成扁平一片,放入煎鍋去煎,鍋子上打入荷包蛋,在蛋上放入一大把蔥,等麵皮煎得差不多之後,再將麵皮疊在荷包蛋與蔥上面,







疊上後,在稍微壓一下麵皮,接著再翻面,感覺荷包蛋已經煎熟後,就可以取出放在濾油盤上,塗上老闆夫婦特製的沾醬,就成了一道非常好吃的蔥油餅。另外,若是不想加蛋,也可以要求加吻仔魚或是櫻花蝦,又是不同的口感,但這兩樣是季節限定,價錢也會貴一些!





煎得赤赤的麵皮口感相當膨鬆,厚度恰到好處,搭配荷包蛋、蔥與沾醬的香氣,熱騰騰的一塊蔥油餅,便是人間美味,和一般看起來相當飽滿的蔥油餅相比,這家攤位的蔥油餅更深得我心,其它家的蔥油餅,顯然略遜一籌!

看完這一篇,TVBS「食尚玩家」大概很快又會跑來了!但是,說實在的,電視節目播放出來的熱潮大概只會維持一到兩週,網路文章持續在網路上查詢得到,其實才是王道啦!



另一家在大溪漁港入口處右側的「吳家魚丸」,幾次來這裡,我們家都會買他現做的花枝丸,魚丸內的花枝很大塊,吃起來相當帶勁,尤其剛灑好,還熱熱的丸子,會讓人垂涎三尺,來到這裡非嚐不可!



但是這兩個長得還算帥,但是面腔不是很好看、一點笑容也沒的魚丸攤主人,下次希望面腔好一點,才會有更多的客人才會上門,漁家子弟還是要跟得上做生意的腳步,不要這麼酷!




延伸閱讀:
1.【暑假最好玩】三天兩夜宜蘭小旅行
2.【宜蘭頭城】外澳音浪祭‧難得一見的牽罟實錄
3.【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新鮮、豐富多樣的魚貨
4.【宜蘭頭城】那一年的幸福時光~外澳海灘
5.【宜蘭頭城】金車城堡咖啡館~喝咖啡、看海景
6.【宜蘭頭城】淺嘗淡酒的芳香─藏酒酒莊休閒農場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