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週真的是熱到暴,有早起運動習慣的我,早上慢跑、健走,不僅襪子換成比較輕薄型,假日出遊、騎單車,也常常感受到強烈陽光的威脅。這個時候,有一副可以保護眼睛又兼具時尚感,可以讓自己更帥氣、大方的運動眼鏡相信是很多熱愛戶外運動或旅行朋友最迫切的需要,當然,被稱為旅遊達人,酷熱的天氣,還要台灣到處「趴趴造」的我,更需要一副好的運動眼鏡陪我一起去旅行。
坦白說,市面上運動眼鏡很多,大家剛開始也不知道從哪個品牌著手,自從配戴過3M運動眼鏡後,很推薦給大家戴看看。





3M
運動眼鏡特色除了運用輕量化設計理念,可以降低戴眼鏡的負擔外,其經典而簡單俐落的外型設計,更可以讓戴眼鏡出遊、拍照的朋友展現帥氣、美麗的效果,這是我對這副眼鏡的第一印象。 



以目前的天氣,在大太陽底下旅行或從事戶外運動的我與妻子,最忌諱的就是紫外線的照射,尤其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強烈的紫外線除了會曬傷皮膚外,也容易引起角膜炎、白內障與黃斑部病變等眼睛的慢性疾病,
3M運動眼鏡的鏡片均 符合CNS太陽眼鏡標準,提供抗UV385UV400的選擇,可以有效幫助眼鏡抵抗紫外線的傷害,配戴它,讓我產生極大的安全感,不怕紫外線來攪局。 

選擇一支好的運動眼鏡除了可以擋風、擋光之外,還要注意它是否具有「耐高速衝擊」,可以有效抵擋突如其來的飛砂走石等異物對眼睛的意外傷害,像似騎單車、直排輪、慢跑等。
3M運動眼鏡就具備了耐高速衝擊效果,它的鏡片符合美國ANSI耐高速衝擊標準,可以承受6.35釐米鋼珠以每秒45.7公尺的速度進行高速衝擊而鏡片不會破裂,等同於工業等級的專業防護,讓眼睛宛如加上隱形安全氣囊保護般,幫助眼睛提供更完善的防護,所以我戴上它,又多了一層實際與心理層面的保護,讓我更安心。(觀看美國ANSI耐高速衝擊測試影片:按此

 

很多人戴運動眼鏡時容易感到頭暈或不適,部分原因是眼鏡本身設計上過於重視美感而忽略了舒適度,多數進口眼鏡都以歐美細長臉型設計,在東方人較寬的臉型上容易產生兩側擠壓疼痛或稜鏡效應而頭暈。
3M眼鏡運用鏡架角度的設計或可微調的鏡腳、鼻墊等設計,提供更符合絕大多數東方人臉型的運動眼鏡,不管是大人、學童戴起來都感到合適,連我家兒子與他表弟戴起眼鏡來,也充滿帥氣與舒適!



 

3M
運動眼鏡主要有三種風格款式,包括:時尚運動風、專業達人風及經典質感風。很有審美觀的妻子幫我挑選了三副眼鏡。下圖這一副屬於時尚運動風的Social-1魅惑摩卡,它擁有防霧處理灰色鏡片,只有22公克的重量,適合日常生活中多種場合配戴,像似騎單車、打高爾夫球、登山、慢跑、旅行或日常運動等。平常出外旅行、慢跑、登山,我最常配戴的就是這副眼鏡,摩卡色系的質感看起來相當有型,符合美國ANSI「耐高速衝擊」標準規格,達到抗UV400紫外線防護。 









                     

另一副專業達人風的
Fly-1飛躍紅與金,同樣是防霧處理灰色鏡片,鏡片具高性能防霧塗層,可協助減低起霧現象,重量約23公克,搭配可三段式調整軟質鼻墊,霧面紅色與金色大面積設計,可以大面積包覆著眼部,符合美國ANSI「耐高速衝擊」標準,達到抗UV400紫外線防護。適合騎單車、重型機車、直排輪等具速度感的戶外運動,外型看起來很適合女孩子配戴,連我老媽也搶著要這副運動眼鏡,她說拍照可以遮醜、遮掉小眼睛,真是有趣! 







                       





第三副
Possibility-1同樣屬於專業達人風,鏡片經過防霧處理,內含一組可替換琥珀色鏡片,可依不同環境替換使用,鏡架部份內建式通風設計協助降低起霧困擾,搭配多段式可調整角度與長度鏡腳,可以依照個人臉型微調來提升整體密合性,符合美國ANSI「耐高速衝擊」標準,達到抗UV400紫外線防護。同樣適合騎單車、重型機車、直排輪等具速度感的戶外運動。 









琥珀色的鏡片因為可以過濾較完全的藍光,當外在環境亮度較低時可增加影像的對比度,很適合在多霧的陰天、傍晚騎車時使用,另外在大雨時開車也可以幫忙讓影像更清晰喔 !





從今年夏天開始,有了3M運動眼鏡,讓我出外旅行、從事戶外運動多了一層對眼睛的重要防護,也讓旅程與運動中多了一份安全感,還能展現帥氣的模樣,真的很讓人喜歡!

更多系列商品資訊請見3M
官方網站:按此

 線上訂購網頁:按此


我的旅遊新書‧支持訂購給我鼓勵

 Clare的生活品味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