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少喝酒,除了假日帶著家人趴趴造之外,基本上,我是個超級宅男型,下了班就是急著回家,如果有晚上的應酬,我也都盡量推掉,即使偶爾無法推辭,在一群人用餐的場合裡,我都盡量避免喝酒,雖然我不是沒酒量,但是我只會淺嚐,絕不會豪飲。最近在電視上看到台灣啤酒水果系列的報導,據說出產的鳳梨、芒果兩種口味賣到缺貨,尤其這款啤酒的酒精濃度只有2.8%,輕鬆喝不易醉,加上採用台灣新鮮水果,在地鮮釀,有5%的清爽果香融入台灣啤酒裡,讓啤酒的口感再進化,真的很吸引人想嚐嚐!尤其最近天氣越來越熱,如果有三五好友聚在一塊,喝一罐冰涼的台灣啤酒,一定會讓聚會的氣氛更加熱絡、融洽!





談到芒果與鳳梨,對我而言,是除了荔枝之外最有感情的水果,因為我的父母是果農,也曾經種過芒果與鳳梨,這兩種台灣在地水果,在市場上一直很受到歡迎。還記得我唸高中的某一年,種植在現今高雄六龜區新發里的芒果即將採收,但是偏偏在芒果採收前夕,南部碰巧遇到颱風,在無情的颱風肆虐下,一整片即將採收的芒果紛紛被強風吹落滿地,我還記得颱風遠離的隔天,我與父母前往果園巡視時,看到整片果園地上堆滿被颱風吹落的芒果場景,當時的心酸情境令我記憶猶新,也印證了農人靠天吃飯的窘境。那一年的芒果,整整損失了60萬,以當時的物價指數,已經可以在台北市郊區買一棟公寓。所以,每當芒果盛產,嘴裡咬著香郁的果肉時,腦海中的記憶又清晰刻烙,很慶幸成熟的芒果可以安然地被採下,農人的心血沒有白費。





談到鳳梨,那更能印證台灣人的精神,因為鳳梨的品種研發,多樣的口味,讓鳳梨的口感越來越棒,然而鳳梨採收的時候,沒有機械工具,辛苦的農人必須頂著烈日,背著重重的簍子,汗流浹背地穿梭在鳳梨園裡採下鳳梨,一趟採收下來,全身的衣服早已濕透,但是成熟的鳳梨不能耽誤,還是得靠人力一顆、一顆的採下,這是都市人吃著甘甜鳳梨之際,無法體會的心情。





很高興這次的台灣啤酒水果系列願意把這兩樣台灣尚青的水果入味,讓台灣在地最美味的水果與台灣農人打拼奮鬥的精神可以一起融入於啤酒中,甚至幫台灣行銷這兩樣品質優良的水果。為了品嚐看看這款水果系列的台灣啤酒,正好最近我邀請了幾位臉書網友一起聚會,決定帶著這兩種口味的啤酒,和朋友們一起來分享品嚐。

我覺得夏日裡三五好友在一起,或是團體聚會,非常適合帶著台灣啤酒水果系列一起暢飲,尤其將啤酒放入冰箱先冰涼,喝起來更是痛快!聚會當天,我們一起入住桃園新屋一棟透天別墅民宿,當天晚上由將來要開餐廳的網友掌廚,美味的菜色一一上桌之後,我們便拿出事先冰在冰箱裡的台啤水果系列啤酒。由於酒精濃度只有2.8%,加上大家已經慕名一段時間,看著桌上一長排美味的晚餐,不管男女,大家對手上的啤酒都躍躍欲試。





水果系列台灣啤酒配上一整桌美味的菜餚,讓大家莫名的興奮,大家都做好暢飲的準備。





喝上一口後,果然,這款啤酒有著濃濃的果香,入口後還有微微啤酒味道,但和純正不加提煉水果的台灣啤酒相比,少了啤酒濃烈的味道,喝起來的感覺就像喝果汁一般,連在場的女士們都可以接受。這頓晚餐因為有美味的料理,加上新口味的台灣啤酒助興,讓聚餐的氣氛相當熱絡,大家都留下了深刻難忘的記憶,很期待下次還有這樣的機會,大家可以圍成一桌,品嚐美食,喝著台啤水果系列啤酒,聊聊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即日起在全省全家、萊爾富、7-11、OK超商都可以買到台灣啤酒水果系列產品


(青少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