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兩個孩子學校的體育表演會又到了!唸小六的女兒算是在小學生涯的最後一次體育表演會。記得我唸小學的時候,經常期待著學校有舉辦運動會,因為每到這個時候,就是我大展身手的機會,學校的短跑、跳遠等項目,我幾乎都囊括冠軍,很少有例外!在那小小年紀裡,即使我在班上的學業成績不是名列前茅,但因為在田徑場上的優勢表現,讓我的自信心提升不少。當時學校的學生數少,所以我從國小四年級開始就代表學校參加校外田徑比賽,跑100公尺、跳遠,還和學長們跑400公尺接力,獎牌、獎狀堆滿家裡的櫥櫃,國小、高中畢業都獲全校畢業生少數一、兩位的體育獎,那段往事至今還是讓我津津樂道!





學校校長、主任、老師、家長會很認真辦好這次體育表演會,家長參與的狀況也很踴躍,每年的體育表演會,除了田徑與趣味競賽外,還有園遊會,今年還增加了書展,內容更豐富、多元,五育並重應該是中小學教育的重點,但因為升學主義觀念的推波助瀾,似乎都是在質變的情況下懵懂度過。









以往每年的體育表演會,女兒都不是運動場上被注目的焦點,去年五年級的時候,首次得過200公尺徑賽的第二名,事隔一年,已經長到160公分以上的她,修長的大腿與纖瘦的身材,這次在運動場上卻大出風頭。





她首先參加的第一個項目~100公尺徑賽(表演會前已經參加預賽),很輕易的摘下冠軍后座。見他跑步動作,完全沒有受過正規田徑訓練,所以手部的擺動動作是錯誤的,否則應該可以跑得更快,然而在這所一個年級有八個班的小學裡,還是贏得輕鬆。比賽前,見他沒帶短褲,我還趕緊回家幫他拿,檢錄的時候,我和她媽媽一起陪她去點名,還幫她按摩,讓他放鬆心情、肌肉(其實感覺他對比賽結果不是很在意),這是我第一次有那種當選手教練的感覺,就像國內的運動選手,父親陪著孩子到國內外四處征戰那樣的畫面。



第二個項目~200公尺,她依然很輕鬆的跑過彎道,拉出領先優勢,輕鬆抵達終點得到冠軍。如果她將來是個真正的田徑選手,應該也是美女級的,不會輸給跆拳道選手楊淑君,只是曾經也是田徑選手的他老爸我,覺得當個運動選手,尤其是國內的田徑選手,真的是太辛苦了,當競賽樂趣就好,不用拿來當職業!這大概也是國內絕大多數家長的觀念吧?





接著的六年級各班大隊接力,女兒臨危授命,被老師指定為第一棒,槍身一響,他便一馬當先,拉開領先優勢,比賽結束,他們班當然又是第一名,還領先最後一名多達一圈多。

跑完後,女兒直呼腳有點酸,但看起來卻不累,這和平常老師經常叫他們跑操場,應該有影響吧!比賽結束,也為女兒在小學六年留下個美好的紀錄與回憶。





也來談談比較缺乏運動細胞的兒子吧!這次的體育表演會,可能因為是班上年紀最大(9月2日生的),所以老師選他擔任班上掌旗員,看他在運動員繞場的時候,表現一副專注的模樣,看來也要跟他拍手鼓勵囉!











兒子的運動細胞比較像媽媽,從學游泳的成績和姊姊相比較,就可以略知一二,但說實在的,對於不會游泳的我,兒子能夠學會換氣,我已經很佩服了,所以也不用要求太高。







姊姊明年就要上國中了,兒子還要在這所學校唸幾年,希望他越來越懂事,各方面表現更好!




延伸閱讀:
1.《育兒經》弱視的小乖
2.《育兒經》找保母看運氣
3.《育兒經》腸病毒經驗談
4. 很棒的鋼琴老師
5.《育兒經》孩子的天空
6.《育兒經》調皮的小安
7. 成長的後盾─給我女兒
8. 充滿感性的小安聖誕舞會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