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陽明山菁山里菁山路101巷71弄的菁山遊憩園區,幾年前我們家曾經來過一次,當時是櫻花初放的景象,園區很大,又能眺望紗帽山、觀音山等山群,周遭景致相當美妙,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園區位於陽明山國家公園的七星山下,與紗帽山遙遙相望,此處原為台北市建設局管理的露營營地,之後收歸內政部營建署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管理,目前遊憩區以外包模式委託民間經營,園區內不僅有可以住宿的小木屋、高級中餐廳、咖啡廳、露天咖啡座、烤肉區、露營區、櫻花園等,另有自然步道與森林。

這次之所以有機會來此,其實是應這裡的中餐廳邀請,前來試吃年菜,聯絡的施副理很體貼的詢問我們是否需要住宿,我二話不說,當然回說有需要囉!只是試吃的時間訂在週日,我週一得上班、孩子要上課,當然不方便在週日住宿,於是詢問施副理可否週六前往住宿,正巧當天只剩下一間豪華溫泉木屋,於是我們家一行四人,加上丈母娘與大姨子,總共六人,就這樣住進了可以容納十人的豪華溫泉木屋了!

當天去,又是陽光普照,我曾經在文化大學唸過五年書,從來沒見過陽明山的冬天天氣是這麼的好,每次碰到這種狀況,我常常自我安慰,吉人自有天相,平常常幫人,好人一定會有好報!



木屋外的環境真的悠閒又美麗,每棟木屋前都種植了山櫻花,待二月中旬盛開時,想必一定很美,讓人想再來住一晚!如果您對陽明山的環境不陌生的話,知道這理事國家公園範圍,在山上要找一間民宿都有其困難度,除了一些老字號的飯店外,要找像菁山遊憩園區內的這樣寬廣、舒適的住宿環境,真的是相當難覓,所以能來陽明山渡假住宿,這裡算是極品了!



豪華木屋與高級木屋的差別在於豪華木屋內附設了溫泉池,空間大一些、設備好一些,房價當然也會高一些。



小木屋皆為樓中樓設計,一樓有一間雙人套房、客廳、泡湯池、浴室等,樓梯上的二樓,則有一排和式通舖,可以睡八人,等於一棟木屋最多可以睡到十人。



雖不是新穎的木屋,但可以看得出園方很努力在維修、保養,甚至翻新,除了不能寬頻上網外,一般飯店內所應有的設備,這裡的木屋幾乎都擁有。



常常被格友羨慕的二人族兄妹,一進屋內,見沒有寬頻網路(必須到餐廳周遭才能上網),立刻打開電視,拿起外婆準備的餅乾、糧食,一邊啃、一邊看電視,總是讓我很莫名,難道電視在家裡看不夠,還得出外旅行時猛看?不覺得有點浪費美好時光嗎?







整個木屋的格局感覺,其實有點像當年先總統蔣公在台灣各地的行館,簡單樸素,但不失高雅的質感。一樓的獨立套房,也擁有廁所與洗臉台等設備。





拉開窗簾,可見屋外充滿綠意景象,住在木屋區裡,宛如身處森林中,視線所及,延伸出自己的好心情。



洗臉盆、鏡子與吊燈,看來都相當古典,相當討喜。





特別注意屋內的一些吊燈裝飾,充滿歐風味,感覺很典雅。



二樓的和式通舖有四張二人床,等於可以住上八個人,屬於家族三代同堂住宿,也不感覺擁擠。







豪華溫泉木屋內的溫泉引自冷水坑,屬中性硫酸氫鹽泉,浸泡在淡黃色稍有硫磺味的泉水中,令您筋骨鬆弛、皮膚感到滋潤,身心都得到舒暢感!







為了享受難得的陽明山假期與溫泉體驗,我前後泡了兩回,相當過癮!





溫泉浴池旁有沖水區,還有一間衛浴設備,備品同樣應有盡有。









夜晚,木屋外的夜色也很美,如果天氣不冷,還可以在屋前陽台聊天、喝茶,感受遊憩區迷人的夜色。看看這些圖片,真的是一種享受,嫉妒嗎?








★菁山遊憩園區
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01巷71弄16號
電話:02-2862-3666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