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要吃到美食通常得要靠點運氣,每個人對於美食的定義不同,像我這種比較挑嘴,又經常東吃西嚐的人,對於食物的感受力特別強,所以能讓我感到好吃的美食並不多。今年元旦到過香港,吃了不少港式點心,但我發現香港的港式點心有些偏油,並不合乎我的口味,倒是這幾年台灣廚師研發的港式點心漸漸走向少油及天然食材,口感並不輸給香港。

這回有機會來到高雄華園飯店,行前網路爬文,便得知飯店內附設的「旺角港式茶餐廳」口碑不錯,因此,即使飯店住宿並沒附贈午、晚餐,我還是訂了隔天的午餐,準備親自品嚐、鑑定這家餐廳的港式點心,到底好不好吃?

旺角港式茶餐廳所以在華園飯店一樓,但是不僅提供住客用餐,當然也有對外營業,假日有許多客人不是慕名而來,便是回流客,真正喜歡這裡的用餐氣氛與美味的餐點。



餐廳的以灰白色基調,混搭出後現代簡約風格,用五彩繽紛的毛玻璃,營造出空間氣氛,炫麗的LED燈,讓用餐充滿視覺的震撼。餐廳還設有吧台區,可以品味專業調酒及特色飲品。



此外,餐廳還有幾間類似聚會聊天的小包廂,也可以三伍成群在此一邊聊天、一邊享用精緻的港式點心。







不同的座位擺設,因應不同的客源需求,假日幾乎是高朋滿座,這是一間備受顧客歡迎的港式餐廳。





這裡的消費方式有多種,價位也非常友善,每人最低消費為 200 元,週一至週五午餐(11:00-14:00)可享「吃到飽」的方式,價格是429+10%(最後點餐時間為13:00);週一至週四晚餐(17:30-21:00)也可享「吃到飽」方式,原價588+10%,推廣價只要499(用餐時間為一個半小時,最後點餐時間為20:20),價位上來說,真的非常划算。雖然是「吃到飽」的方式,但是這種消費方式可是有固定菜單,不是想點什麼就可以點什麼,得依菜單內的菜色來點餐,但整體而言,還是很划算。星期五晚上及假日則是採單點方式,點多少、算多少,可以盡情憑個人喜愛,樣式更多樣化,每道點心的價格也不算高。以上均需加10%服務費,而住宿華園飯店顧客可詳9折優惠,等於可以少掉10%的服務費。





當天因為是假日中午,所以我只能採單點方式,但是如此更能盡其在我,點自己喜歡的菜色。我與友人兩人前往用餐,主要是想品嚐港式點心,每份上桌的港式點心都約有3個,下圖這道「晶瑩鮮蝦餃」是港式點心經常見的,師傅的巧手果然做得晶瑩剔透,剝開外皮,看來餡料似乎有摻了些較多麵粉之類的伴料,可是入口後,沒想到口感相當道地,而且吃起來也能感受到原汁原味的蝦仁碎肉的口感與香氣。





港式點心只要趁熱吃,口感都會加分,但是不見得每個師傅或餐廳製作的點心都令人垂涎。這道「魚子燒賣」看似普通,但是剝開內層餡料便可以看出內容的精彩度,用皮薄餡料多來形容,真是恰到好處!咬上一口,立刻發出驚嘆的口吻,真的好吃!口中的餡料可以明顯感受料多實在且鮮度、口味合宜,讓我非常滿意。





餐廳師傅純手工製作的「手工蘿蔔糕」,和一般吃到,比較硬實且較重鹹的蘿蔔糕完全不一樣,這裡的手工蘿蔔糕有入口即化的感覺,糕體相當細緻柔嫩,而且沒有過度的鹹味,沾的醬料,味道極致,但即使不沾醬料,也能吃出美味。



原以為蔥油餅會是一般常吃、用油煎的蔥餅,可是當服務人員端上桌後,才發現「招牌手工蔥油餅」竟然像糕餅一樣。



原以為這種蔥油餅會不合我的胃口,沒想到剝開外皮,那種皮薄餡料紮實的畫面,讓我躍躍欲試地馬上吃上一口,內餡加上外皮的酥脆,以及恰到好處的鹹度,讓人愛不釋手,也顛覆了我對這種餅的想像。



我也順道點了兩道熱炒主食,下圖的「脆皮炸大腸」看似雖用辣椒來處理,但是感覺並不辣,很合乎我這種不太敢吃辣的食者,大腸炸得相當脆,但用類似糖醋的手法比較不合我意,我倒比較喜歡乾淨的炸大腸,不需做任何附加料理,炸好的肥腸,只要沾點胡椒粉就很滿足那一種料理方式。



「港式甘蔗蝦」是餐廳的招牌港式點心,看似包裹著甘蔗棒、碎肉、蝦仁、花枝,炸得酥脆的口感,讓人驚豔。





下圖這道「干炒河粉」是友人點的,當服務生送上桌前時,我立即被它所吸引,馬上請服務生再加一盤,因為光看外觀就覺得好好吃唷!果然,嚐過帶有Q勁的河粉,還有美味鮮嫩的牛肉,廚師又灑了些芝麻,更增添菜餚的香氣,雖然肚子已經有點撐,但還是把它全都解決了!




★旺角港式茶餐廳
高雄市前金區六合二路279號(華園飯店1樓)
訂位專線:07-9511111
營業時間:11:00AM~22:00PM
官方網站:按此進入


延伸閱讀
◆  攝我故鄉~高雄之美
【逛夜市】高雄六合夜市~網路票選第一名夜市
【高雄旗津】從真愛碼頭到旗津‧旗津走逛
【高雄大樹】高屏溪畔~三和瓦窯捏陶去
【高雄小港】「老爸咖啡」看飛機起降去
【高雄旗山】逛市場‧枝仔冰城吃冰趣
【高雄愛河】愛之船‧愛河夜景
【高雄美濃】2009農曆年美濃花海
【高雄旗津區】風車公園
【高雄小港區】看飛機起飛降落─淨園休閒農場 


歡迎按圖後再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團!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