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玉荷包荔枝採收完畢後,緊接著上市的是三種芒果,包括:台農一號(蜜芒果)、愛文及金煌。受氣候、土壤的影響,台灣最好吃的芒果,一般被認定是屏東枋山鄉所生產的芒果,我家芒果栽植的位置和枋山鄉靠得很近,和荔枝、蓮霧一樣位於屏東的春日鄉山上。這裡的海拔比平地高一些,終年接受太平洋海風吹拂,海風中富含芒果樹最需要的微量元素及礦物質,土壤則屬於山坡地特有碎石土壤,排水良好,非常肥沃,加上芒果結果時最需要的條件─雨水少、日照充足、溫度高,因此種出來的芒果相當好吃。

家父與家母只會種水果,當然不懂得行銷,所以即使種出好水果,送到果菜市場拍賣,難免會讓中間商剝削,所以當兒子的我,得要加減在網路上幫忙行銷,將好吃的水果推薦給大家,價格與品質當然比大家在菜市場上看到、買到的,要優良、便宜許多。



好吃的芒果除了氣候、土壤條件優良外,還需要施肥、灌溉,最重要的因素是沒有「灌頭」,也就是不施放任何生長激素。

今年父親特別施放了三次台肥43號肥料,這麼勤奮施肥,和別的果農比較起來,真的相當耗費成本,為的就是要生產出甜美的芒果。

至於所謂的「灌頭」,就是不肖果農,為了讓芒果提早成熟或讓芒果外型長得碩大,在芒果仍是小顆粒的時候,在果實上噴灑一種生長激素的農藥,促進芒果催熟效果,如此一來,受到生長激素干擾的芒果,長得特別快,成熟後的果實外觀好看,但削開果皮,內部的果肉不僅甜度不足,接近種籽的部分還會略酸,甚至黑掉,芒果放久一點,外皮表面會呈現萎縮痕跡。



預計端午節過後出產的芒果,其中以下圖的台農一號數量最多,佔90%,這種芒果顆粒比愛文小一號,比土芒果大一些,但是皮薄、籽扁薄、果肉香又甜,甜度可以高達22度,甜中還帶點輕微的酸,建議不要放得太熟,熟度適中時食用,口感最好,一整顆吃完後,會有口齒留香的感覺,相當過癮。台農一號俗稱蜜芒果,如果作為芒果冰食材,肯定大家吃了會樂不思蜀,還想再來一盤。

其實這款芒果在台灣種植並不多,因為不好照顧,所以算是相當稀有,市面上要買到這種芒果並不容易,也就是說,能吃到這種芒果,加上又是我家施了三次肥料、不噴灑生長激素、自然成長而成的芒果,能吃到也算是一項福份囉!

售價(包裝內容):10台斤/箱(約32顆),每箱600元。
運費:1~3箱運費100元,4~11箱運費200元,12箱以上免運費。










下二張圖片的金煌,市面上也常見,水分沒前二者多,但甜度很高,顆粒很大,也很好吃,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嚐嚐看它的滋味,因為價格上比較便宜。

售價(包裝內容):10台斤/箱(約7~8顆),每箱400元。
運費:1~3箱運費100元,4~6箱運費200元,7~9運費300元,10~12箱運費400元,12箱以上免運費。






下張圖的愛文是市面上比較普遍,也是台灣芒果的大宗,我家這款芒果的數量相當少,加上又都是在叢黃,比較難找,所以發文上市後,大概一週就沒了所以數量是有限,還是鼓勵大家買台農一號或金煌,會比較有貨。這款愛文芒果,全都是在叢黃,也就是在樹上成熟後才採收,同樣因為氣候、土壤條件、施肥、不噴灑生長激素,所以果肉吃起來會整顆甜透,不會酸。售價、運費以上述台農一號相同。(附註:愛文芒果於7/1採收完畢)

售價(包裝內容):10台斤/箱(約15顆),每箱600元。
運費:1~3箱運費100元,4~11箱運費200元,12箱以上免運費。







◎欲預先訂購(購買)者,請在我部落格用悄悄話留下1.訂購數量2.欲到貨日期、時段3.收件人姓名4.收件人地址5.聯絡手機,我收到後,會迅速回覆我的匯款銀行轉帳資料(老客戶買玉荷包荔枝時,應該都有我的銀行帳號)。若非無名會員無法用悄悄話留言告知詳細資料,請寫信給我,信箱號碼(L50740@yahoo.com.tw)在刊頭橫幅上,點進去即可!


下面兩張圖是今年第一批格友們訂購的貨。(99.6.23)
上圖:台農一號,分上下層包裝。(白色套袋有一顆黑香芒果,也超好吃的唷!)
下圖:愛文,僅有一層。


▲10斤裝台農1號加箱子約12斤重,我們分兩層裝了約13-14斤,買到就賺到。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