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可以結交不少好朋友,從部落格開創三年多來,有的持續有聯繫,有的則是近些時候加入的好友,儘管只透過網路溝通,卻仍保有令人「感心」的友誼,真的令我很感動!

東婆婆則是另類的朋友,因為我們是透過她的民宿認識的,在我對旅遊、民宿還不是很在行,對台中縣的景點還是一知半解時,偶然機會透過網路搜尋,第一次闖入了新社這個地區,也住進了東婆婆用心經營的民宿─東籬居,從此和東婆婆結緣。

我們家曾兩度造訪東籬居,在東籬居所在地,純樸的新社鄉中和村,享受東婆婆與先生一手經營規劃的民宿,那小而美的庭園、周遭的山林、果園、小圳溝,舒適的客房、豐盛美味的早餐,還有貼心為宿客準備的點心、泡麵與水果。

東婆婆是我見過最慷慨用心的民宿主人,一年四季為宿客準備當季的水果、熬煮數小時的早餐稀飯,還有那令人難忘─東婆婆兒子的董事長媽媽釀製的豆腐乳,更難得的是幾乎一塵不染的民宿室內空間。而在忙碌的工作與服務中,還會撥空與客人聊上幾句,在客人臨行前,還要幫忙為客人拍照留念,自己擁有的一套經營民宿哲學,堅持的便是數年不變的服務態度,令我感動與敬佩!



那一天她透過網路捎來信件,告訴我要寄件東西給我,我心想,他一定要寄來我最愛的日本甜柿!東婆婆年紀不到60歲,可以自己用電腦撰文、寫信、美編,這些全靠她孜孜不倦的學習態度與接受新知的勇氣。當接到她的來信,讓我有些受寵若驚,很高興她並沒忘記我!

過沒幾天,真的收到東婆婆寄來台中和平鄉天冷果農種植的日本甜柿,這些甜柿都是東婆婆民宿裡,特別為宿客準備的當季水果,果農和東婆婆都有多年合作的關係,每年會固定向熟識的果農訂購,品質都是很優的!









翻開之前到東籬居住宿時拍的照片,又勾起我深刻的回憶,新社真是台中縣一塊樂土,不僅有美麗的景點、水果、農產,還有濃濃的人情味,當然,每個民宿主人都不見得和東婆婆這麼熱情,但來此渡假,確實有令人享受悠閒、心曠神怡的感受!





















下圖區域已經開闢為兩間親子家庭房,因應不同客層,讓更多人可以來感受東籬居的服務與悠閒的環境。東婆婆告訴我,他又在民宿附近買了一塊地,準備開闢為露營場地,還要種植、布置一些生態環境,讓遊客有更大、更自然的空間來享受新社的美景與鄉村的幽靜。

每年的新社花海季,許多遊客都會拜訪新社,但是位於新社的東籬居卻給人與花海完全不同的感受,這裡,沒有花海百花怒放的豔紅光彩,但卻有都市人難尋的清幽環境與新鮮的空氣,喜歡享受度假悠閒的朋友,可以來走走,拜訪我口中的東婆婆!




延伸閱讀:【台中民宿】新社「東籬居」民宿

★東籬居
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208之1號
聯絡電話:04-25931489
交通路線1:南北國道(中山高、二高)到中部時轉接【國道4號】→東行往豐原、石岡方向到底→左轉走3號省道到【東勢】→再從東勢往谷關方向(8號省道)於10.5k處右邊會看到【龍安橋】→過橋往中和村方向即可看見東籬居指標→沿招牌指示前往即可到達。(推薦此路線,指標較明顯)
交通路線2:由台中市區走文心路→往大坑方向經東山樂園→上中興嶺→往協中街(香菇街)中和村方向走→尚未到達中和村之前山路即可看見東籬居招牌→沿招牌指示前往即可到達。

官方網站:請按這裡

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一定要推一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