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然不是外省北方人,但是對於刀削麵可是情有獨鍾,但不是每家刀削麵店我都來者不拒,若是牛肉湯麵,我重視湯頭的口感,一定要清爽、不要過鹹,而且不油膩;若是炒麵,麵條炒得太油膩,我也無法接受,所以我居住的文山區內有幾家刀削麵店,但以往只有獨鍾於「德記刀削麵」,至於今天介紹的這一家老鄭刀削麵店,位於新店寶橋路,是一位讀者推薦的,他當天早上推薦,我當天下午就去品嚐了,品嚐的結果感覺和德記不相上下,所以,秉持只有我感覺好吃才介紹給讀者的原則(難吃就不介紹了!),今天就介紹給大家囉!



老鄭山西刀削麵所在位置不難找找,就在新店寶橋路上,離北二高新店交流道只有幾百公尺遠。寶橋路是新店通往木柵的主要通道,過了寶橋便是木柵的木新路,這條路上有一個大路標,便是與中興路交叉口的家樂福大賣場,而麵店離家樂福不算很遠,就在通用公司對面,非常好找,但要提醒大家,非假日來此,不好停車,假日開車來,可以找找麵店對面的馬路,看看兩旁的停車格是否有空位!





麵店附近就是通用公司,另外還有一個小型的工業區,因此上班時間中午用餐的客人反而比假日還要多,讓週日中午來此用餐的我家四口,可以好好的享用這家麵店的美食。



光看菜單標示的價錢,和台北市區比起來,真的有便宜到,但是價錢便宜卻不好吃就枉然了,所以用餐的基本原則是要好吃,而且又不貴!這一點,老鄭的刀削麵做到了!





老鄭的小菜比起木柵忠順街的德記,樣式多了一些,而且重點是所有的小菜真的滷得夠味又透!



小菜滷得透不透,吃吃它的滷大腸便知道。老鄭的滷大腸入口後輕輕的咬一咬便能咬碎,一點都不費勁!可見真的有花時間好好滷,味道感覺真是棒呀!



至於老鄭的地瓜葉,只能佩服它真會挑選,吃起來嫩極了!淋上略帶醋酸味的醬汁,咬在口裡真是棒!



Q勁十足、純手工製作的刀削麵,光看相片,您應該早就垂涎三尺,炸醬內摻了點酸豆,吃起來口感特別濃郁,大家可以品嚐看看炸醬麵味道。





愛喝酸辣湯的兒子一口氣把這碗酸辣湯給喝光了,直說好吃,我雖沒品嚐,但看圖片,你應該心裡有數。



牛肉麵是我吃的,湯頭喝來甘甜清爽、麵條細緻滑順,而牛肉更有鮮嫩感,100元的價位都有到位的品質,也值得品嚐。




★老鄭山西刀削麵
台北縣新店市寶橋路194號(通用公司對面)
電話:02-2917-9068


延伸閱讀:【美食】我的首選~德記刀削麵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