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來到南投南邊的水里鄉,陽光很大,中午時分用餐,感覺沒什麼胃口,不想去吃熱騰騰的肉圓、牛肉麵,想找一處有冷氣,又可以點幾道簡單小菜、飯、麵稍稍止餓的小吃店,於是走入這一家第一次造訪,網路上幾乎沒人寫過的「黎記食堂」。

「黎記食堂」所在位置相當好找,若從集集走台16線而來,可於台16線轉入銜接水里街區的中正路,不到100公尺,小吃店就在中正路上。店前方便是水里溪,溪邊馬路有公設的路邊停車場,停車相當方便,而拐個彎便是大同巷的傳統菜市場,再旁邊的民生路底便是水里火車站。





別小看這家小吃店,中午時分食客絡繹不絕,雖不至於沒位子坐,但可以感覺出這些食客有許多是老顧客,所以可想見,當您走進這家食堂,絕對不會有踩地雷的結果囉!



整體而言,這家食堂的消費不高,價錢算公道,不管是麵條或飯類,口感都很大眾化,雖然不算是什麼老店,但是味道真的不錯,是那種吃過後還會想再來的小吃店,也合乎我一貫的堅持,即是不好吃不介紹給格友們的基本原則。





下面這款,我點給兒子吃的是烏龍麵,可是老闆端上來的麵條,看起來卻像一般普通吃的麵條,和想像中的烏龍麵完全不一樣,結果,我狐疑的問了老闆,老闆回答說,當地的烏龍麵就長這樣。真的嗎?我還是相當狐疑!





這裡除了飯、麵都很OK外,小菜也相當迷人,一口氣點了五盤小菜,加上貢丸湯各一碗,小菜滷得夠入味,但是對於我們這種台北來的顧客,老闆放的醬油未免也過多了點吧?所以不習慣沾這麼多醬油的食客,點菜時可要特別叮寧老闆一下,免得吃了一堆醬油!













來南投,不管是來埔里或水里,經常可以見到路邊一堆肉圓店,店外掛上一些美食節目的推薦布條,結果總是引來一堆食客的駐足,但是不是真的好吃,若沒親自品嚐過,或是有相片為憑、有人推薦,還是看不出是否真的合乎自己胃口,加上炎炎夏日裡,見到一些滾燙的食物,一股熱氣便油然而升,即使店裡有冷氣,還是覺得沒什麼胃口。如果大家和我有同樣的感受,那麼,下次來到水里,想找飯、麵吃,這家我推薦的「黎記食堂」可以作為考慮的參考囉!




★黎記食堂
南投縣水里鄉中正路90號
電話:049-2871891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