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景美」居住的時間,都快比南部老家長了!第一次出遠門、離鄉背井到台北求學,學校就在景美與木柵交界的新聞大學,畢業、當完兵後繼續深造,儘管學校在陽明山,但是有些課會在城區部上,於是我又不假思索地回到「景美」租屋,或許是最初的感動,總是對這裡有特別深厚的感情,也很慶幸能回到當年求學的地方,娶妻、買屋、生子,繼續紀錄、編織屬於我的未來人生!







人的一生中走過無數的橋,橋帶給人們便利,也連結了人們彼此的互動,老橋斑斑刻烙著它為人類服務的歷史,就像人終究會走上凋零般,卻帶給後代子孫無限的懷念與紀錄。

在景美求學時,曾經租屋在景美橋另一頭的新店,每天上下學總要徒步走過景美橋,一回、兩回,一天來個好幾回!常常在經過這座橋的時候,俯瞰景美溪上成群魚兒悠游自在的身影,那樂活的景象讓我心情也充滿自在。也常常站在橋旁附掛的鐵板道上,遠望母校新聞大廈與世界大廈的景致,那零零總總,曾經都是記憶裡最深刻的烙印!

如今,這座老橋已經45歲了,路面銜接處早已佈滿縫隙,狀況慘不忍睹。於是,顧慮他服務的品質與安全,這座老橋即將在這個月拆除原地改建,明年四月將會有一座嶄新的單跨上承式鋼拱橋出現在我們的眼前。屆時又是一幅新的視野,美麗的氣象!



這兩天,景美橋旁邊的臨時便橋已經搭好,並鋪上柏油路面,當這座臨時便橋開始讓車輛通行時,也就是一旁的景美橋即將拆除,和大家說再見的時刻。

舊景美橋橋寬僅7點5公尺,未來新橋將拓寬到15公尺,橋的兩側並都各增加1條1.5公尺寬的人行道,方便行人過橋;另外還預留一側2公尺寬的自行車道,供愛好騎單車的民眾騎乘。橋頭依舊可以接通景美河濱公園的自行車專用道,一路騎到公館、古亭、關渡、淡水。



景美當地社區、區公所等單位,在臨時便橋還未通車前,特別為老橋辦了一場懷舊活動,現場熱鬧非凡,人類果然具有人情味,也懂得感恩這座舊橋!



我呢!拍呀拍,不止一次捕捉這座老橋的面貌,待老橋拆除後,後代的人們只能靠著照片瞻仰它的容顏,而我拍的這些相片,將成為無價之寶!不是嗎?



未來的新橋在水中將不落墩,所以日後將看不到像舊橋這樣的橋墩座了!如此將令我更懷念這座老橋,橋墩的畫面盡量捕捉!







一次又一次的按下快門,很幸運可以保存這些相片,連高畫質的攝影機也都搬出來了,為的就是要為景美橋留下最美麗的容顏!動畫影像,待我轉成You Tube檔後,再請大家觀賞,如果你住附近,也常利用這座老橋上、下班,這兩天若有空,就來陪陪他吧,我想他會很高興!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