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茶場民宿」的主建築外觀並不算突出,到訪時,一樓新闢的大餐廳正在整建,通往二樓住宿區的樓梯也是臨時搭建,但工程都將在四月底左右完成,而這些施工措施,並未減低二樓住宿套房的舒適度,讓初次拜訪茶場民宿的我,一見到這樣的環境,便打從心底喜歡。



這間位處主建築外側,面對戶外草坪的「大冠鳩巢」雙人房,是民宿景觀最棒的一間房間,有兩個大落地窗、私人陽台,假日住宿價2200元,平日1800元,含早餐。橘紅的棉被套與枕頭,搭配窗外的山林與藍天白雲,這景致讓渡假的心情為之開朗,充滿解放的感覺!







這趟來,我們家四口住的「黑熊窩」,空間寬敞,兩個可以眺望主建築正面外草坪與群山的窗戶,還有一個大落地窗及窗外的陽台,雖然是四人房,但主人特別多擺一張單人床墊,多出一名房客不加收價錢,並附贈第五位早餐,假日住宿價3600元,平日3200元。暗藍色的床單、枕頭,樸素中帶點狂野,取名黑熊窩,有這樣的味道。











遊客到部落裡,多半需要身心充分放鬆,所以茶場民宿每間房間都沒有電視設備,以我們這種親子家庭,夜裡孩子難免覺得無聊,因此從家裡出門時,便自備手提電腦(當然這裡也沒有網路),可以讓孩子看看影片,一解晚上無聊的情緒。





原住民部落的民宿,有如此規模已屬不易,畢竟經營一間民宿的投資不算少數,具有漢人與原住民血統的民宿主人,懂得克勤克儉,住客的床都是自己親手打造,為的是省點投資費用,但品質絕無打折。



小乖躺趴臥在床上的照片很經典,感覺好像很累的模樣,其實這只是效果,然而能夠這般悠閒自在的躺著,感覺真是舒服!要是我,我想擺出大字形,這樣才叫放鬆!



落地窗外的陽台是取景拍照的好地方,看山、看藍天、白雲,當台北正在下著雨時,這裡午後的陽光很燦爛,可以做日光浴。





這頓泰雅風味餐屬於晚餐,是要另外付費的,每個人250元。說實在的,菜色關於泰雅的味道不濃,倒是比較適合平地來的遊客食用,但是沒關係,餐點好吃、吃得習慣就好,我這個人隨性,不見得要吃到正統原住民餐點。













下圖則是訂房附贈的早餐,稀飯都是用生米熬煮的,熬煮時間大概要花上一、二個鐘頭吧?早餐的菜色簡單,但都健康、美味。主廚者是主人田金先生的小阿姨「婭大」,很和氣的一位原住民婦女長者,話不多,經常見她帶著緬靦的笑容,當早餐煮好後,只見她坐在餐廳外陽台,雙手趴在欄杆上,若有所思地遙望著遠方。這一幕,令我感覺有些心酸!在我眼中的原住民,一直是台灣相對弱勢的一群,很想瞭解他們的心境、心聲,希望能為他盡點心、做點事,因為我喜歡他們的善良!













★茶場民宿
苗栗縣泰安鄉象鼻村達拉崗農場茶場民宿
手機:0916-530717‧0911-972823
網站:請按這裡

延伸閱讀:
1.【苗栗泰安】期待拜訪的勝境~象鼻部落!
2.【苗栗泰安】象鼻部落我來了!
3.【苗栗泰安】香、Q、健康、便宜的草莓~象鼻部落草莓農園
4.【苗栗民宿】達拉崗農場茶場民宿(環境篇)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