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看櫻花大概都看膩了,而我一逮到機會,還是繼續盡情地賞櫻,這一天又踏入了北部賞櫻重地─陽明山公園,才一踏下停車場,就見對岸山間的彩虹熱情地向我打招呼。

好久不見彩虹了!不僅我感到振奮,還有一堆賞花客,也高興地拿著相機要和彩虹合照!這一天的彩虹從我上山到下山,一個下午就跟在我身旁,像個淘氣的孩子,不停著玩著捉迷藏,讓山裡斜風細雨的午后,除了豔麗光彩的櫻花外,又多了點話題,也多了些美麗!

從週五開始的陽明山花季,又將轉為有雨的陰涼天氣,如果太陽出來,上山賞花的遊客還是很有機會看到彩虹,這是一種很棒的體驗,彩虹的美幾乎可以和櫻花相互媲美!



大學、研究所時期的母校在陽明山,所以對於斜風細雨一點也不陌生。那時在教室上課,經常會有陣陣雲朵跑進教室裡嬉戲,下課後走在校園內,雨傘經常會被突如其來的狂風給吹斷傘架,冷不防被淋個落湯雞。華岡人的浪漫與瀟灑,就是這樣被培養出來的!



2009年的陽明山花季從2月20日開始為期一個月,不想在花季的假日期間和大家人擠人,2/17日下午這天我又請了半天假,往陽明山公園出發。

斜風細雨,我的相機鏡頭少了遮光罩,所以無法用來擋雨,但美景當頭又不願純粹賞花,於是,鏡頭的保護鏡就這樣被細雨淋得斑斑可考,鏡頭下的畫面,少不了多了些朦朧的痕跡!





陽明山公園的櫻花開得很美,而且到陽明山賞花,不必像九族文化村需要入園費,北部人賞花確實多了點幸福的元素!只是假日來此,可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即使我在非假日到訪,停車場還是勉強才能找到停車位,所以假日來此賞花的遊客,得要考慮是否利用大眾運輸工具,才不會因為堵車而壞了遊興!





終於知道陽明山花季時間要訂的這麼晚!原來陽明山公園裡的櫻花,要比其他陽明山地區開得晚,這趟來有許多櫻花樹上還結滿花苞,尚未綻放呢!加上花季的主軸除了櫻花外,應該也包括杜鵑花,所以賞花客在花季期裡來到陽明山公園,都能看到美麗的櫻花與杜鵑囉!



















來陽明山公園賞櫻花,除了公園裡遍植的櫻花林惹人愛憐外,在花鐘旁雜貨店前一條小徑往下走到底右轉,可以來到一塊私人的櫻花林,它的名稱就叫「櫻花林」。這裡種植一數排的櫻花樹,高大的櫻木,當櫻花綻放時真是美不勝收!「櫻花林」入園要收取100園清潔費,但即使不入園,遊客仍可在園外櫻木旁小徑來回走一回,欣賞這美麗的櫻花綻放美景。







雨滴打在相機保護鏡上相當明顯,不是對焦不清楚,或許是這樣,才更多了朦朧美吧!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