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大家仔細看clare部落格上的「名片」,可以發現我的興趣欄位裡,除了填上旅遊玩樂、美食、寫作、看球賽轉播外,另外一項讓您覺得陌生的興趣,便是「汽車」了!

沒錯,男人對汽車喜愛程度,可以媲美喜愛林志玲、田中千繪(千繪妹妹,我又提到妳了!),而身為男人的我當然也不例外囉!我常跟兒子說:「小安,你將來長大,買一台賓士或BMW給爸爸,還有,爸爸開不動車了,順便幫我請一位司機,專門載我到各處遊玩!」當然,這大概是痴人說夢吧?兒子可能只會買一部賓士玩具汽車送我?將來他不跟我要一部賓士就不錯了!





上個月中出遊,路經泰安休息站用餐時,才剛停好車,便發現一台外型極其流線、優美的銀色轎車就停在我車子旁,趨前打量一下,原來就是三菱廠牌的LANCER FORTIS。原本對三菱房車菱菱角角外型沒什麼好感的我,之前在電視廣告上看到這部車時,便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當時油價居高不下,FORTIS竟然標榜「只需1.6的稅金油耗,便能輕鬆掌握1.8最大動力與安全」,它的1.8型房車便具有同級最大的143匹馬力,還有超低平均油耗15.4km/l,這些條件都很吸引我,可惜當時已經買了馬自達休旅車,否則真會考慮買這一款車「風神」一下。





平常對於汽車的好奇,總會仔細查閱一下網站資訊,FORTIS款式有1.8和2.0兩款,在泰安休息站看到的這一部車,我不確定它是1.8還是2.0,外觀唯一能確定的是,他是一部銀色的,哈!這部車的側面線條相當有質感,有擺脫國產車原有樸實的味道,蠻像賓士的。



我隔著貼隔熱紙偷瞄車子內部,像極了小偷般!不過可以確定它的內裝是黑色的,而它的後車箱名牌似乎看不出到底是1.8還是2.0?不過據我所知,不管是1.8還是2.0的這款車,都配有一個CVT變速箱。關於CTV這個名詞,代表著「無段變速系統」,就像速克達摩托車一樣,以往的舊變速箱會因扭力轉換而讓動力流失,而CVT則可以彌補這方面的缺點,不會因動力流失而有換檔時的頓挫感。就像我的Tubite是2.3,當爬山、載重時,通常需要大腳踩油門,1檔和2檔間就會有比較大的頓挫,雖然這樣才有開車的感覺,但是耗油的機率相對增加,安全性也降低不少。 





看看它的鑽帶方向燈,掛在後照鏡上透露出華貴的質感,外型真的很美!它的大燈罩是透明的,仔細瞧它這款並沒有HID,應該是入門版的吧?



哈哈!沒想到停個休息站卻拍起車子來了,不過年輕人好像都蠻喜歡這類外型與馬力足的房車,尤其剛成家的年輕人,在考量油價變動性大、經濟支出負擔重的前提下,找一台穩重又帶有年輕氣息的房車,應該是考量的重要因素,拍下它的畫面讓大家瞧瞧囉!



LANCER  FORTIS網站請按這裡

讓更多人看到,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