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盡是一篇又一篇描述看過電影「海角七號」後的心得與感動!於是我也花了一點時間去過目這些網路上的文章,得到的答案幾乎都是幸福的感受!

為了滿足好奇,儘管目前我還沒時間踏入電影院好好欣賞這部電影,但是在「海角七號」的官方網站裡,我也仔細看了剪輯的預告片。

或許是生活在這塊島上的人民,這幾年受污穢惡臭的政治氛圍所感染,好久沒能跳脫這樣的環境與思維,好好去感受台灣小角落的溫情,忽然間這般溫馨的畫面與人物竄入腦海中,頓時覺得人與人的爭鬥是這麼地缺乏意義,周遭的人、事、物盡是這般的溫馨與美好!

我在高雄長大,果園就在屏東枋寮山上,海角七號許多場景,幾乎都是我走訪過的地方。高雄、屏東兩縣的閩南人幾乎都是操著同樣的閩南口音,說話直接、嗓門很大,一言一行就如「海角七號」裡刻畫的人物般!加上屏東一帶的客家文化與排灣、魯凱族原住民,率性、天真的本性流露,造就了文化的融合,這裡的百姓,令人充分感受親切!

當年高中畢業來台北求學時,初踏入這個環境,不僅對台北的氣候不適應,就連台北人隱約透露的現實與勢利感覺,也感到相當不習慣。令我感受最深刻的,莫過於台北開店的生意人,如果多詢問幾句,就很容易遭受白眼伺候,一副要不要買隨便的態度,和南部生意人耐心問候、笑臉以對的親切態度,完全無法連線!

「海角七號」刻畫的,就是一幕寫實的南部印象,尤其是高、屏兩地百姓,像踩著平行的鐵軌、勇往向前生活,天不怕、地不怕,帶著樂天性格的原始本性,真是一成不變!

仔細瞧瞧這兩年來我寫的台灣,或許您也可以從中發掘台灣美麗的一面,體會濃濃的在地風情,不僅是景點,還有人情味呢!


屏東春日山上,父親栽種的蓮霧果園。


屏東春日山上,從果園眺望春日原住民聚落。


屏東春日山上遍佈的蓮霧園。


從春日山上可以遠眺台灣海峽、小琉球、枋寮、水底寮聚落與魚塭,我經常在這裡看夕陽。


即將成熟蓮霧的模樣


後記:看到蓮霧照片,請不要問我家蓮霧什麼時候成熟,現在還沒成熟啦!這只是檔案照片,我家蓮霧成熟要在農曆年前。



看過這篇文章,有登入會員的朋友請按下方推薦欄下的「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