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亞留學的chelle來我家網誌留言告訴我:「每次來你家真的很像在台灣旅遊ㄝ,我喜歡,這樣好像我沒有離家太遠^^。」


一個離鄉萬里的小女子總是喜歡來我家找尋故鄉的點滴,期待我家下一篇介紹什麼?其實不只是chelle,還有旅居巴西的高中留學生荃荃也曾告訴我,我家網誌是他在巴西向當地人介紹台灣美麗景致的參考資訊!

從最近我家網誌進出的頻率與留言回應隱約可見,有許多朋友有相同的期待!這是我家網誌期待建立成一個品味台灣道地風情與台灣休閒旅遊資料站的精神動力,我的理想與努力因大家的期待與支持而更加堅定!

昨天很難得到了久未拜訪的新竹縣內灣、尖石,在天然谷溫泉餐廳泡了溫泉、吃了鱘龍魚大餐,看著七、八年未踏足的天然谷優美山林景致,正當想拿出相機拍照的時候,竟然發現相機裡的記憶卡未插入,原來是最近幾天持續整理眾多的金門、雲林、溪頭相片,記憶卡抽出後忘了插回,以致於這趟難得的尖石之旅缺乏相片留存美景的紀錄,下次吧!這次就當作是探路,下次一定會為大家補上!

金門之旅還沒介紹完,金門回程搭飛機回台中,下飛機後便直奔雲林古坑山上的華山咖啡休閒區。由於位於國道三號南二高上的古坑僅設有系統交流道,並沒有平面交流道,因此,從北部開車南下,想到華山咖啡休閒區的朋友,必須在南二高古坑系統交流道接往台西─古坑間的78號快速道路,於39.4K處台三線交流道下,接台三線往古坑鄉永光,經永昌路,見農會食品加工廠暨門市後不遠,會有兩條叉路,左邊這一條是雲212線(光昌路)往劍湖山,直行這一條是雲210線(光華路)往華山咖啡休閒區,請走雲210線,過南二高陸橋後,會經過永光綠色隧道,循雲210線及華山咖啡休閒區指標直行不轉彎,不久後,雲210線會接上149縣道,要往雲頂庭園咖啡坊請左轉,這條149縣道沿途的華山村與桂林村便是華山咖啡休閒區的精華區所在。

從南部開車北上往華山咖啡休閒區的朋友,可以在南二高梅山交流道下,經162縣道、台三線、梅山中山路,於梅山鄉公所左轉後第二個十字路口右轉新興路後不遠,再左轉接興中路,這條興中路便是149縣道,直行往山上開,便可以抵達華山咖啡休閒區。

沿著149縣道開,沿途看到的檳榔園、茶園遠比咖啡園來得多,古坑的華山咖啡之所以著名,得力於民國92年10月,古坑鄉辦了一場台灣咖啡節活動,以台灣咖啡原汁原味為賣點,成功炒熱國人喝台灣咖啡風潮。台灣咖啡節的舉辦塑造了古坑與華山地區成為「台灣咖啡的故鄉」與「台灣原鄉咖啡的產地」美名。咖啡成為華山的賣點後,頓時華山、荷包山、朝陽、大埔、六斗坑、草嶺等山區陸續栽種大片咖啡園,面積廣達120公頃,佔全台咖啡栽種面積的三分之一強。

古坑華山咖啡成名後,沿著149縣道通往華山、草嶺沿途,景觀咖啡餐廳、民宿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成立,駕著車,您可以發現一路上看到的店家廣告招牌遠比咖啡園多,令人看了眼花撩亂!不過沒關係,眼尖的遊客一路看下來,隨著個人品味,心中所屬的餐廳、民宿應該會有自我取捨的角度,難不倒大家。

這次我們拜訪的雲頂庭園咖啡坊,是位於149縣道地勢比較高的山坡上,算是餐廳民宿集中的華山咖啡休閒區較後段區域,沿此再續行,便是樟湖風景區,這是個觀看茶園、遠眺雲嘉平原的好所在。



雲頂庭園咖啡坊算是華山地區規模較大、眺望觀景相當不錯的景觀餐廳。室外停車場格位多,對開車的朋友輕鬆許多;餐廳分為兩個樓層,一樓是室內區,二樓是觀景陽台區,一樓外則有庭園區,是個可以很浪漫,讓人沈思、靜心,一眼看了便喜歡的好地方。

庭園區的吊椅特別讓情侶鍾愛,庭園裡還種了幾棵咖啡樹,您可以在這裡看到樹上結實纍纍的咖啡種子。天氣絕佳的時候,白天從這裡可以眺望到嘉義東石、布袋海域的台灣海峽,當然,雲林平原的景致也在腳下;傍晚、黃昏的時候,茶園區固有的煙霧瀰漫的特色,同樣會在這裡上演展示,夜色漸暗後,配合著周遭餐廳與道路上的迷人燈光,從白天到晚上,這裡的景致真是越夜越美麗!

餐點方面,這裡各式點心、咖啡飲料、小火鍋、簡餐都有,由於當天來得匆忙,只點了一份蛋糕和飲料,餐點方面並沒多大印象,倒是隨行的同事說,咖啡蠻好喝的!

要在雲林當地找個可以休閒賞景的好地方,大都要長途跋涉,若是有到劍湖山世界,轉道而來,其實相當近,在雲林的旅途規劃上,華山地區是可以考慮的一個點,而雲頂庭園咖啡坊是個可以喝咖啡、賞景的好去處!



































★雲頂庭園咖啡坊
雲林縣古坑鄉桂林村桃源路1-3號
電話:05-590-0369
每日早上10時開始營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林股坑 雲頂庭園咖啡坊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