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2008年暑假即將結束,在我金門、雲林行回來後兩天,我們一家四口又來一趟溪頭。去年暑假辦公室旅遊也來這裡,但是媽咪有事無法隨行,當時兩個孩子把我吵得昏頭轉向,不僅沒有心情看風景,當天溪頭又下了傾盆大雨,懷念中的溪頭就這樣泡湯了!不死心的我,決定今年再一次來到溪頭,重溫溪頭曾經留給我的浪漫、幽靜,還有滿林清涼的感覺!

很意外,入住時間不算假日的週日,竟然來了一堆人潮,午後接近入房時間,溪頭外三公里便一路塞車,好久沒遇到塞車的感覺,只覺得MAZDA油箱內的汽油漸漸蒸發,雖然無奈與不捨,但也樂見溪頭從九二一地震後,可以再燃起蓬勃的商機!

幾棟靠近溪頭森林遊樂區大門的住宿大樓,早就幾年前就委由立德飯店經營,我住的大學樓算是比較陽春的客房,然而價錢也不便宜,其餘鳳凰樓、漢光樓、紅樓,每一棟的客房都比大學樓昂貴些,其中,紅樓因為附近有按摩浴缸衛浴設備,房價更是可觀。

儘管如此,溪頭立德的客房給我的感覺,還是顯得稍許老舊,尤其以這樣的房價規模,提供的早餐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餐廳樓)


(漢光樓)


(大學樓套房)









九二一地震後,經過八、九年的整建,溪頭森林遊樂區內的道路、森林步道都已恢復舊有規模,甚至有過之而無不及,整個溪頭給我的感覺依然樹林密佈,既使海拔只有1200公尺左右,但在樹林的籠罩下,仍是處處充滿涼意,很適合夏、秋季節來此旅行避暑。











遊樂區內東西兩側的林間休憩場,佈置了不少孩子鍛鍊體能與遊戲的設施,正適合我們家兩個孩子的年齡,有了這些設施,讓我少聽到他們爬山健行引發的抱怨聲!取而代之的,只聽到他們的嬉笑聲!







神木是我的繞行森林遊樂區內重要的一站,沿途走沿溪步道,階梯相當多,兒子勇往直前,女兒卻一邊走一邊唉啼。這段路和九二一地震前相較,並沒多大改變,算是比較需要腳力與體力的路段,對老人家而言,應該比較辛苦一些。

乾枯的神木樹幹上長出了一些小植物,魚目混珠下,感覺神木依然健在。這裡拍照的景致很棒,令人會不由自主地想多按幾次快門。







森林內的空中走廊是較晚期的設施,也是我第一次親身涉足,這是條橢圓形的環狀走廊,可以在高處與高聳的柳杉貼身接近,是件很新鮮的事,有些遊客逛過一遍還覺得不過癮,又再來一次!









還好,沿途的休憩設施讓孩子減輕對路途勞累的抱怨,而我的雙腿早已累得不行,一看到樹林下的吊床,就本能地想要躺上一躺。今天的運動量不小,光那段神木前的沿溪步道,就讓人腿力負荷很大。







大學池也是旅遊溪頭必訪的景點,九二一地震過了多年,這裡景致也已恢復舊觀,拱型木橋還是展露高雅韻味,儘管是人工公園,遭週景致卻有渾然天成的美感!



早餐前,便將行旅打包放入休旅車內,吃過早餐後,我們辦理退房,將房間鑰匙交回給飯店,準備好好的繞行森林,所以我們不慌不忙,悠閒地在森林裡走走停停,一趟森林浴後,也結束了我們的溪頭之旅,愉悅地跟溪頭說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