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史以來,中華成棒隊第一次在國際棒球比賽中輸給了中國隊,也是中國以奧運主辦國身份保送參與奧運盛事,第一次參加奧運棒球比賽就擊敗中華隊。

這場纏鬥十二局的比賽,中華隊從領先被逆轉再追平,接著再領先四分,想不到陽建福一球明顯好球卻被主審判為壞球,就因此改變了這場球賽的最終命運。我想很多台灣人應該都會傷心落淚,但是套句棒球專家經常說的:「球是圓的,大家無法預料最後的結果!」

這場球賽中,我從頭看到尾,其實我們的選手都已經盡心盡力了,尤其昨天與日本纏鬥九局,拼出全力,鏖戰到晚上十一點多,今天一大早又必須趕到球場賽前練習,身心的疲累,球員們還是拼盡全力,只是,球就是圓的,輸贏除了實力之外,還需要一點運氣,我想我們不需要太過於苛責球員,這只是一場球賽,就以平常心去看待吧!

從這場球賽中,讓我有了許許多多感觸。

1.國內的藥檢專業性出了什麼問題?否則為什麼張泰山在國內藥檢都沒問題,為何一到了北京就出了問題?

2.我們對於運動選手的照顧制度是不是該檢討?為什麼選手為國爭光,得了獎牌,卻還要為了找份每個月幾萬塊錢的穩定工作所苦,奶奶、媽媽都跳出來替自己得獎牌的孫子、女兒找份穩定工作求情,沒有保障制度,選手們如何安心訓練?撞球亞運金牌夏輝凱為了工作,放棄了打球,市場、政府無法支援選手們的努力,選手為國爭光,但是他們的飯碗誰來顧呢?

3.選手在國外比賽,四處奔波,在沒有主場優勢的情況下,還要努力拼出成績,我們的政府有沒有想過多多充實國內的運動場館設施,爭取一些大型體育活動,刺激國內的運動風氣,讓選手也有主場優勢。

4.行政院體委會的預算如何妥適利用在運動選手身上?如何讓國內選手出國比賽時得到更妥適的照顧,而不是報載奧運棒球隊到北京比賽時,打完球還要自己洗球衣球褲!

5.每當中華隊打國際賽的時候,便有一堆平常不看棒球的球迷,不管懂棒球或不懂棒球者,都會為中華隊加油助陣,看來令人感動!但是當這些球員在國內打職棒或是在國外打拼時,部分為中華隊加油的球迷卻很少投注關愛的眼神。很希望這樣的加油舉動不僅止於臨時性湊熱鬧的行為,而是可以常常久久持續下去,不管在哪裡?無論什麼時刻?都能給予這些選手精神與實質行動上的支持。

這場球賽輸了,雖然我很難過,但是看到我們選手拼戰到底,卻也顯露一堆委屈與無奈,我的心裡更是為他們難過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