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石門水庫愉快的環湖之旅,娜娜與小K沿著環湖路趨車前往「大溪湖畔」用餐。

這家位於石門水庫湖畔的咖啡、簡餐餐廳,已經不是娜娜第一次拜訪,但離上次來此整整有兩年的時間,娜娜對它沒有遺忘,湖光山色之美,印象裡還是那麼清晰!

那一次與小K特地請了一天假,避開人群的喧囂,雖然當天多雲,但卻蠻適合郊遊。他們先來到石門水庫旁的石門山爬了一段山路,活動了筋骨,約在11點30分轉往大溪湖畔餐廳品嚐精緻餐點。那裡有遠山、湖泊等美景相伴,那是她和小K第三次造訪,兩人一邊聊天一邊喝著飲料,談著未來的夢想,在那裡度過清悠、浪漫的中午時光。



兩年後的今天,他們第四次光臨,晴朗的天空夾雜著絲絲的微風,很適合旅遊,兩人心中興奮的元素,頓時又增加了許多!

「大溪湖畔」自石門水庫集水區湖畔崛起三層樓高,獨佔龍珠灣、阿姆坪周邊最遼遠的水岸視野,舊址是一家老式飯店,經過老闆巧手改建,成了著名的景觀咖啡館。一下車,停車場旁靠山壁處,一棵大油桐樹在油桐花開時分,如雪花般紛紛飄下雪白的油桐花朵,像揭開大溪湖畔的序幕般!許多慕名而來的顧客,把這裡的環境、視野視為首選,搭配用餐、下午茶,隨著天氣變換,坐在餐廳裡看著對岸雙峰山夢幻的湖光山景,陽光照射湖面,透著粼粼波光,將閃亮的節拍,投射在餐廳的饗宴,坐著、想著,深覺自己就像入了畫的旅人般曼妙。







假日的「大溪湖畔」用餐客人不少,娜娜與小K早已預訂好座位,兩人選定餐廳靠窗的位置,從餐廳透明窗戶向外望,可以看到石門水庫與雙峰山的美麗湖光山色。







「這次來,水庫的蓄水量多了許多,湖泊景象更加美麗!」娜娜說。

「如果不是假日來,顧客少一點的感覺應該會更棒!」小K說。

「好喜歡這樣的景色,望向遠方的山巒與悠悠的湖水,整個人的腦袋可以全部放空,忘卻工作的繁憂、人事的紛擾,尋找生命的感動!」面對美麗的景致,娜娜開始浪漫的起來。



除了湖景山巒迷人,每年五、六月間油桐花盛開時分,整個大溪台七線沿途、石門水庫環湖公路,山頭盡是一撮撮迷人雪白,油桐樹梢上花團錦簇,將這一段區域點綴得寫意繽紛,這般迷人的風采當然吸引不少眼睛雪亮的遊客。

「大溪湖畔為何吸引妳呢?」小K問娜娜。

「大溪湖畔之所以吸引我,當然不只有五月綻放的油桐花,更主要的原因是它座落湖畔的絕佳地理位置,還有自然創造出的美麗視野!」娜娜語氣堅定的說。

「小K,將來我們也開一家這樣的餐廳好不好?你趕快存錢啦!我可以當餐廳的老闆娘唷!」娜娜帶著詭異的笑。

「存錢沒問題,可是不知道會不會等妳人老珠黃,這個夢想才會實現。」小K說。

「喂!爭氣一點好不好,我沒叫妳當總統耶!」娜娜不屑的盯著小K。

「當總統?我看我先當戶長會比較快啦!」小K回以誇張的表情。

「大溪湖畔」位於石門水庫龍珠灣、阿姆坪集水區附近,行政區域屬於大溪鎮復興里的湳仔溝,遊客可以從石門水庫溪坪收費站走環湖公路而來,或是過了慈湖百吉隧道後右轉走承恩路再循指標左轉接環湖公路。從復興鄉而來的遊客,可以在過了三民、百吉三號橋不遠後,一個下坡彎路後左轉進入環湖公路,循指標直行而來。

在進入「大溪湖畔」之前,從百吉隧道循承恩路這一段路,五月裡沿途山頭紛紛綻放雪白的油桐花,路旁桐花經常掉落一地,途中會經過「大艽芎古道」登山口,這個登山古道是登山客活動筋骨、尋幽探古的絕佳活動場所,附近新闢大型停車場,提供遊客交通上的便利。

「大溪真的是很棒的地方,除了豐富的老街、古蹟文化外,還有這麼美麗的湖光山景,來這裡用餐更令人心曠神怡!」娜娜說。

「在還沒開這樣的餐廳前,我想我可以常常帶妳來走走的,否則等妳以後當老闆娘後,恐怕就就沒時間來了!」小K俏皮的說。

「喂!忙沒關係,總有空閒的時候吧?先生您如果沒空,不會請司機送我來呀!」娜娜說。

「妳一個人來這裡喝咖啡,不會覺得無聊嗎?」小K露出疑惑的表情。

「誰說我一個人呀!那位司機當然得要是帥哥囉!我可以和他共進午餐唷,哈哈!」娜娜面露得意奸笑的表情。





                                                                                                                                                                                ~待續

★大溪湖畔
園縣大溪鎮復興里湳仔溝21號(大溪交流道下經慈湖、百吉隧道又轉3公里)
電話:03-3888853
營業時間:平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30分      假日:上午8時至晚上8時3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