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是我經常旅遊的縣分,自從北宜高通車後,假日從台北來到宜蘭,一路往返的行程更是密集!交通帶來了便利,卻也減少我在宜蘭住宿的機會,對當地民宿、飯店業者而言應屬不幸!但是讓我有更多的機會來此消費,只是宜蘭的物價也因此悄悄的上漲了,對宜蘭當地居民,或許又成了另一項負擔!

宜蘭縣瀕臨太平洋,有豐富的漁業資源,頭城外海因有黑潮流經附近海域,因此帶來豐富的浮遊生物,讓這一帶蘊藏不少魚類。

每次來宜蘭頭城觀海,習慣中午來梗枋用餐,梗枋是頭城一個小漁村,漁港就位於台2省道的北濱公路上,這裡的漁貨多為龜山島海域現撈的海產,其中以魩仔魚、白帶魚及鯖魚為大宗,雖然漁貨量並不多,但都是當日現撈的漁貨,新鮮度相當高。每天下午三點鐘左右,出海捕魚的漁船紛紛返回漁港,帶回各種新鮮、活蹦亂跳的漁貨,除了批發給店家外,也會零售給一般的遊客。

隨著漁港裡每日漁船帶回新鮮的魚貨,這個小村莊因運出不少海鮮料理店。以往從台北方向走濱海公路來此的遊客,習慣在中油加油站對面那排海鮮店用餐,自從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後,從北宜高頭城交流道來此的遊客,有更多機會停留在馬路右側靠海的海鮮店用餐。前者最著名的便是「北關上好味海鮮樓」,而後者就是梗枋著名的老店─「更新海產老店」。

前幾次從雪山隧道方向來,中午都是來「更新海產老店」用餐,這回逆向操控,選擇梗枋漁港對面的「北關上好味海鮮樓」。


梗枋漁港









其實,能在梗枋漁港遺留下來的海鮮店,都是經得起考驗的老店,料理海鮮的手藝應該都沒話說,「北關上好味海鮮樓」是我第三次光顧,由於海產相當新鮮,加上老闆手藝不錯,因此料理的口感、味道都有一定的火喉,經常是各大媒體爭相報導的海鮮餐廳。

來到梗枋,一定要點此地的招牌─莧菜魩仔魚羹,另外,小捲以及其他現撈的魚類也是這裡新鮮的魚貨,想嚐鮮的朋友不要放過。「上好味」的老闆經常會推薦客人店內的招牌─螃蟹冬粉,但是我不建議點這道,因為一盤就要價810元,我覺得和其他菜色比起來貴了許多!大體上這家店的價位還好,不點螃蟹冬粉,七個大人花上2600元(加飲料)便可以吃個大飽。下次來到宜蘭,除了南方澳外,想吃海鮮,這裡也可以考慮!!


莧菜魩仔魚羹


馬頭魚


現撈小捲


螃蟹冬粉


烏魚胗

★北關上好味海鮮樓
宜蘭縣頭城鎮濱海路三段307號
電話:03-977-6811‧03-9776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