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避開中正紀念堂的紛紛擾擾,我們來談點比較感性的吧!

上禮拜天帶著兩個孩子到大安森林公園,之所以會來此,起因於週六帶孩子到懷恩堂上課後,將車開到和平東路的中油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後,不經意的發現位於和平東路與建國南路接壤處的大安森林公園林樹蔭遮天,一副清涼無比的景象,很多市民在這裡慢跑、運動,看著畫面實在很吸引人,讓我想到公園位於信義路與建國南路接壤的地方,有許多孩童玩樂的設施,於是決定隔天帶孩子來到這裡。

順道一提,位於加油站附近的建國南路高架橋下,有兩處陽光洗車中心,第一次來這裡洗車體驗,只花了
200元,卻讓我感覺相當滿意唷!有開車的朋友如果車子髒了,經過這裡時何妨來試試,順道做做公益吧!

開車來大安森林公園或是建國花市的朋友,停車問題很容易解決,因為這裡有很廣大的地下停車場,不怕找不到庭車位,目前停車場入口都集中建國南路,所以開車來這裡的朋友,若想停車,就往建國南路走準沒錯啦!

週日來此,孩子高興的玩耍著,光一個挖沙場,便讓孩子玩得不亦樂乎!臨旁還有很多的遊樂設施、溜冰場,足夠孩子狂野!



選多小朋友喜歡挖沙、堆沙,製作沙堡。



我的孩子也不例外囉!



大安森林公園有廣大的草坪。



有美麗的景觀。



綠草如茵、乾淨清爽!



孩子還喜歡爬樹,反正無聊嘛!


玩累了,受到歌聲的吸引,我們循著公園的步道走往表演場,原來是一群東南亞的外籍人士在這裡舉辦歌唱會。放眼環視表演場周遭,除了夾雜幾位本地人外,幾乎都是東南亞人士面孔,這麼龐大的數目,讓我感受到外籍人士在台灣的勢力!外籍配偶、外籍勞工,還有將來我們的台灣之子,恐怕有很多是混血兒呢!這群人讓台灣的人文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變。

當我正在思索這群人是菲律賓人或是印尼人、馬來西亞人的時候,望向表演台上的布條,原來這是台北市政府勞工局辦的印尼文化節歌唱活動,天啊!在台灣的印尼勞工有這麼多呀?已經把整個表演場還有周遭山坡草坪擠得水洩不通了!我跟孩子找個表演場最後排的位子坐定,也和這群外勞一同欣賞他們同胞的表演。我心理想著流落在異鄉是何等的心情?是不是跟我當年離鄉背井,從高雄上台北念大學的感受一樣?此刻,他們在這裡可以跟一大群同胞聚首在一起,用家鄉的語言,聽鄉的歌曲,想必格外親切、令人感動!

我又想,哪一天我們的後代子孫也成了台勞,淪落到國外去當勞工的時候,那種感受是不是跟現在坐在我隔壁的印尼勞工一樣的心情,複雜的情愫中,應該夾雜著陣陣辛酸吧?

曾在花蓮的一趟旅行中,住宿過一間民宿,也接觸過親切的印尼幫傭,那個幫傭讓每個住過民宿的遊客都倍感親切難忘,因為她準備的早餐實在棒極了!今年的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得主,也是來自於印尼的外籍配偶,更讓我對來自印尼的外籍配偶、外籍勞工留下深刻的印象。

根據資料統計,截至今年九月份在台外籍勞工總人數達到
356千人左右,印尼籍勞工佔了約3成,人數超過11萬人,其中有將近97千人是從事看護工的工作,可見印尼勞工在人口日益老化的台灣社會貢獻卓著,真的要給他鼓鼓掌啦!

可是那位嫁來台灣四年,得到金鐘獎的外籍配偶莫愛芳曾經感嘆的說,台灣人對於外籍配偶並不友善,有人一見面就問他:「有沒有寄錢回家呀?」還有市場菜販開口便對她說:「外籍新娘都是來台灣賺錢的。」面對異樣的眼光和不友善的問話,讓她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想出門。

其實台灣人大多數都是友善的,對於這些外籍來台的人士,不管是配偶或是勞工,我們都應該理性的去接納他們,拋開異樣的眼光,因為我們將來的台灣之子,有很多將是具有東南亞血統的混血兒,他們也是台灣的一份子,如果還分外籍、本籍,恐怕不是台灣之福,雖然我們是個島國,還是要把眼光放遠,心胸放大,這樣才能融合出更大的國力與創造力,讓台灣更有希望,否則哪一天我們也淪落為外籍勞工時,別人也用異樣的眼光與心態來看待我們時,我們又作何感想呢?


大安森林公園表演場被印尼勞工、家屬急得水洩不通。



這邊看是人。



這邊看也是人。



這邊看也是人。



印尼勞工賣力演出。



感性的印尼女子,渾然忘我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