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縣的台八號省道上,不知道是否因為氣候寒冷,所以地名上往往冠上「冷」字,例如「天冷」、「白冷」、「裡冷」,而這次的甜柿就是從「白冷」運下來的。

「白冷」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就在台八線中橫公路上,這裡的地名稱為「白冷」,但是它的行政地名實為和平鄉「天輪村」,一般人總以為和平鄉應該是原住民居住的區域,是個不折不扣的原住民鄉鎮,其實這只說中了一半啦!
 

和平鄉目前人口有
12千餘人,但是真正的泰雅族原住民只有4千餘人,從人口比率上,顯然原住民僅佔和平鄉人口的33%,有些顛覆了一般人的想像。其實和平鄉除了泰雅族原住民之外,有大多數的客家人與閩南人居住在鄉境的西邊,鄉公所所在地南勢村都是客家族群居住的區域,中坑村與天輪村則是客家人和閩南人混居,至於當年隨著中部橫貫公路開發而進駐的老榮民,則大都居住在東邊原住民居住的平等、梨山兩村。 

摩天嶺的甜柿聞名全台,主要產地摩天嶺位於和平鄉達觀村,但是這一次吃到來自「白冷」(天輪村)的甜柿,卻是今年吃過的甜柿當中最甜的!
 

先要聲明,由於自己實在太夭鬼了,上次在網誌上談到自己非常喜愛吃甜柿,結果格友布丁媽媽(最近剛升格當媽媽)瞧見那紅澄澄的甜柿圖片,立刻好奇來我網上留言,說他爸爸媽媽就在和平鄉的白冷種甜柿,而且品質絕對是掛保證的,如果我有需要可以像向訂購。哇!我以為認識的格友裡頭只有我家有種水果(蓮霧、荔枝)呢,原來還有一位布丁媽媽的娘家也種水果呀!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他們家種的,竟然是我最愛的甜柿啦……………!有格友掛保證,當然不能放過她囉,一顆
8兩重,一箱36顆,等於是18台斤,我一口氣向他訂了2箱,而盛產的正是「富有」品種。

隔了兩天,每天引頸企盼的甜柿終於來了!趕快打開紙箱,拿了一顆削來嚐嚐,夭壽喔!那耶這妮甜………啦!好像加了糖水的呢!哇!削了一片請同事吃,同事立即說要訂兩箱,打電話告訴布丁媽,電話那邊傳來,「妳算是朋友,所以我媽有特別優惠你,如果是同事要買,價格就不是這樣唷!」哇!原來如此呀!我收到的甜柿是特別優惠的呢,因為我爸爸媽媽也是農人,當初還想到農人真辛苦,訂一箱太麻煩人家,所以才訂了兩箱,分點給丈母娘,沒想到賺到的人竟然是自己,鄉親啊!!真是好心有好報!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嘴裡仿若還留著香甜甜柿的味道呢!


8兩級的,一箱36顆,18台斤重。


這樣躺在箱子裡,看起來好可愛!



白冷的氣候、土質、還有布丁娘家父母的技術才能照顧出這麼甜的甜柿。



圓滾滾的,吃起來又甜又脆。



新鮮有勁。



背景不同,拍出來的顏色不太一樣。



富有品種的甜柿,外型圓滾滾的,質重又硬。



看葉子模樣,還很新鮮。



市面上甜柿很多,但要找到這麼好吃的甜柿,不容易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