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記】生活中常常得面臨昧著良心做事的窘境,沒有自己的空間,沒了自己的主見,想掙脫,卻要面對層層的阻攔,很羨慕可以脫下面具,擁有自我的感覺。

留一點空間給我    Clare創作

留一點空間給我
只因
我就是我
從沒學會嬌柔做作
從不懂得阿諛奉承


在耕耘的路上
我只知循著權威訂定的交通規則
紅燈停    綠燈行
從不知迂迴與拐彎 


有人告訴我
思維行為於我
肯定正確
但立足的社會價值觀變了!


變了
變得邪惡
變得齷齪
我根本不適合這個社會!


我只知踽踽於人性原點
一支草
一點露
看太陽從東邊升起
西邊落下
追尋不變的真理


問自己
活著只為私利
我清楚知道
過得沒有意義!


問自己
活著只能沈默
我深悉明白
過得不會快樂!


只是
當紅燈停擺
綠燈掌控一切的時候
我不清楚
自己是否仍有立足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